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女篮击败中华台北 中、韩将争夺A组第一

2010年11月20日23: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梁希仪、邹大鹏)日本女篮20日在亚锦赛登场亮相,对手虽然是卫冕亚军中华台北队,但仍以69:59获胜。

这场球也是女篮B组的第一名之争,而且双方前三节的争夺也确实激烈,但日本队第四节打出8:0的开局后,一下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就此再也没有吃紧。

日本的大神雄子保持了世锦赛的状态,掠下15分,外加6次助攻。她的队友裕美和真希各添12分。不过,日本队获胜的利剑不是三分球,三分球她们只出手8次,投中3次。她们的主要优势是篮板(38次:27次)。

中华台北队4年前曾获得多哈亚运会银牌的老将仅剩4人。尽管在两天前的揭幕战中她们以103分的优势大胜泰国,创下亚运会女篮比赛最大分差,但这场球压根不为人看好,一是她们的阵容调整、换血了,只保留4名多哈夺银的队员,二是日本队阵容变化不大,球技长进,在一个月前的捷克世锦赛她们曾战胜阿根廷和勇挫希腊。

中国姑娘当日在A组以98:43轻取泰国,22日将与韩国队争夺小组第一名。韩国当日以98:44击败印度。

陈楠(微博)说:“虽然对方郑先珉没来,但她们的打法不会变,我们两家是知己知彼,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战胜她们。”

(梁希仪 邹大鹏)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