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俞觉敏否认因对手送分取胜 0-3到3-2发生了啥

2010年11月20日23:22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3-2!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韩国队,报了世锦赛0-3失利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本场比赛失误高达40次,有点直接给中国队送分的意思,但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否认取胜是因对手失误,他盛赞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

在前不久进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小组赛爆冷0-3不敌韩国队,这次与对手再度交锋,中国队都憋着一股劲要赢对手,但前两局,中国队发挥不佳,连丢两局。赛后发布会上,俞觉敏称比赛跟世锦赛非常相似:“今天对女排来说非常艰苦,韩国队前两局打得很好,比分一直胶着,跟世锦赛比较相似,对方的发球和10号对我们威胁很大,我们的一传和进攻打得不是很好,好的方面是0-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没有放弃,打出了气势。”

来到亚运会赛场,中国队首战3-0轻取塔吉克斯坦,但与韩国队之战才是对女排的真正考验,俞觉敏表示,韩国队状态不错,赛前他就认为比赛会是五五开。“我们队里从世锦赛回来看状态的话还可以,比赛就看谁发挥更好。”

韩国主帅朴三龙承认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因为从第三局往后,韩国队连续失误,整场比赛失误次数多达40次,这场胜利甚至被认为是韩国队失误直接送给中国队的。俞觉敏承认有这个因素,但这并非主因,“韩国队后三局是有这个情况,但首先是我们自己一分分拼, 王一梅的进攻打出来了。第三局丢掉之后,后面第四和第五局体能和失误上面给我们送了很多分。”

从世锦赛输给韩国到现在,差不多有20天,从0-3到3-2,中国队何以有这么大变化,这期间发生了什么?这个问题,俞觉敏进行了解答,“我之前说了比赛跟世锦赛相似,把握机会没有把握住,韩国队现在具备相当的水平,对我们压力很大。20天也没有很大的提高,只是做了很多准备,0-3输是因为对困难准备的不够充分。”

那么取胜韩国后,是不是坚定了中国队夺冠的信心,以此巩固中国女排在亚洲的地位呢?对此,俞觉敏仍难言轻松,“这场球的输赢不会,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能不能解决才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