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郭跃做客曝大爱腾讯微博 人人都是一姐

2010年11月20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郭跃做客曝大爱腾讯微博 人人都是一姐

郭跃(微博 博客)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女单亚军郭跃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她畅谈了亚运前后的心路历程,同时还表示业余时间很少出去,都在房间内上腾讯微博,在上面关注自己的队友。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我们请来了本届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郭跃,郭跃您好。

郭跃说: 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说: 拿到了本届亚运会女团的冠军,因为这个不是您的第一届亚运会,当时心态怎么样,还紧张吗?

郭跃说: 紧张固然还有一点紧张,但是或多或少比自己前几年年龄小的时候要好一些,可能紧张的这种程度有非常紧张,包括紧张和不紧张或者是稍微有一点紧张。但是我觉得这种程度慢慢在少于以往的比赛。

郭跃说: 而且包括这次和新加坡打,我们三个在场上发挥应该说比预想的好一些,包括自己打第三场比赛的时候,上去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是自己这种调整还是非常快的,包括第一局自己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12:10翻回来,对我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说: 现在中国女乒,张怡宁淡出之后,需要一个领军人物,媒体报道你非常有希望,您对领军人物怎么看?

郭跃说: 刚才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比赛完的时候也有记者问同样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只是媒体的一种猜测,我们自己并不认为什么一姐或者领军人物,我觉得我们女队的所有的人都是一姐,都是领军人物,我们的团体才是最强大的。

主持人说: 其实这届亚运会整个期间中国女乒表现非常好,已经把所有金牌拿下了,你个人表现也非常好,你对整个比赛当中你的发挥,你觉得哪一场给您印象最深?

郭跃说: 应该是今天下午半决赛,我跟福原爱以前是老对手,包括团体赛也是刚刚打完,自己3:0赢了,当时赢得非常轻松。今天上场对困难准备不充分,对手发挥超出我想象,所以说我觉得包括第一局输了,也很正常,第二局自己8:4领先情况下,第四局7:4领先情况下输掉了,很可惜,当时自己觉得退路都没有了,自己在这种场上一份一份咬一份一份扣,战术比较果断。包括打决胜局8:6落后,最后能赢下来还是非常开心的。

主持人说: 在决胜局和福原爱的比赛,当时您临近结束的时候落后,当时最大的动力是什么,你是心理上战胜了对手还是技术上更加找到了对策呢?

郭跃说: 应该说两者都有,技术上可以说做出了一点调整,包括我自己也有了这种长球的变化作为牵制,所以开始的时候全部投入到短球上,自己8:8平的时候发了一个长球,对她的心里收到了很大变化。包括第七局4:6落后,5:2落后,觉得很正常,因为她今天也在场上打出超出我想象的球。

主持人说: 在女双比赛当中你和搭档最后战胜了刘诗雯(微博)丁宁的时候赢得非常轻松,平时在队里有没有对抗,这个成绩应该是你们自己不会想到这么轻松吧?

郭跃说: 对。应该赛前我们俩都没有想到,我们俩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从那天双打上午的比赛打完以后我们俩在晚上的比赛场上出现一些什么情况,准备上和细节上非常充分。但是以前也是老跟她们俩打,但是大赛当中很少,因为她们俩才配对几年,很少跟她们打。小比赛的时候、中国公开赛,这种公开赛上跟她们经常打,平时胜得稍微多一些。包括我和刘晓霞配对时间比较长,彼此信任对方,相信对方,这个是最主要的。因为双打感觉是默契更多一些。

主持人说: 上届亚运会你当时因为队里还有一些老队员,这次亚运会你已经算是老队员了,在这个队中你感觉是不是这个责任和压力更大?

郭跃说: 因为自己现在这种年龄还不算是老队员,只能说大队员。

主持人说: 经验很丰富。

郭跃说: 只能说经历了大赛的洗礼,参加大赛的次数比那两个多一些,我觉得责任应该是更重了,应该比上一次更重,上一次是2006年,当时自己四年前还很小,在场上碰到一些情况,当时临场变化上比较慢。但是当时自己这种成绩也是非常好,但是当时自己的位置在冲击别人的感觉,但是今年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这种明处,人家在拼我的角度打,可能要比四年前更难一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