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适娴自曝偶像陶菲克 尤伯杯输球落泪

2010年11月20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王适娴自曝偶像陶菲克 尤伯杯输球落泪

王适娴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羽毛球女单冠军王适娴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王适娴透露了自己的羽毛球偶像是印尼球手陶菲克,此外王适娴还自曝尤伯杯失利后,她伤心落泪。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感谢大家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节目。我们第一时间请来了下午亚运会女单羽毛球比赛冠军王适娴。您好。

王适娴说: 您好。

主持人说: 今天下午我和杨维(微博 博客)看了下午的比赛,第一局比较胶着,感觉开局6:0领先,是不是比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王适娴说: 对,今天比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我相信汪鑫(微博)也做了充分准备,开局不错。

主持人说: 今天有没有想到两局有赢?

王适娴说: 没有,今天和她打还是在场上做好了很困难的充分准备,每次打都比较辛苦,大家都有来有回的,所以说这次还是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说: 今天我发现在第一局,她一上来的时候你6:0领先,中局休息的时候比分追上来了,当时心里有什么想法吗?

王适娴说: 自己还是失误比较多,还是不够坚持自己的打法。

王适娴说: 想法还好,就是感觉只要把比分咬住,不要拉开比分就可以。

主持人说: 今天我看第二局的时候你赢得比较轻松,相对来说,在比赛最后我记得最后阶段被汪鑫追了几分,那时候心中有什么波动吗?

王适娴说: 分配体力还好,这次打了团体单向,最后一场球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的,虽然说今天可能场面上看上去分数她不是特别高,但是打得还是比较累的,两个人夺分比较多。

主持人说: 你们两个是拉吊多拍性打法,平时训练的时候会不会针对这个,因为是多拍选手,会不会针对这个做更多体能方面的训练?

王适娴说: 肯定的,我们个子不是特别高的,的确要比他们,比王仪涵他们要付出多一点,也要多跑两步,整个体力训练上,因为平时训练的时候针对自己的打法相对练得比较多。

主持人说: 今年在尤伯杯比赛也参加了,最后决赛没有参加,最后在下面看到队友表现,当时什么心情,紧张吗?

王适娴说: 紧张。每一场打得很紧张,看的比打的紧张,每场球打得比较胶着,打得很紧张的,比分咬得很紧,每一场球看着都很紧。

主持人说: 最后时利之后你哭了吗?

王适娴说: 哭了。

主持人说: 在休息室?

王适娴说: 也不是,当时我没有哭,后面回去哭了,感觉还是因为毕竟这个尤伯杯丢了,也不是说怪不怪的问题,还是可能有一点不太舒服,毕竟保持了这么多年得冠军突然一下子丢了,虽然说我没有上场,但是我也算是在团体中的一分子,也没有出到过特别大的力,因为没有上,所以感觉有一点遗憾。

主持人说: 在这届广州亚运会你出任第二单打,也可以看去教练组对你的信任,在和韩国队比赛当中,因为之前和韩国队比赛输了,这之前自己怎么准备的?

王适娴说: 因为我是二单,二单这个位置前面可能出现很多种情况,所以也对前面出现的情况做了很充分的一个准备,所以感觉上去了以后,因为前面是2:0,打得相对比较压力小一点。

主持人说: 有没有想到过程如果比分1:1或者0:2,怎么办?

主持人说: 大家感觉你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韩国队,决赛应该很轻松,决赛看上去比分比较轻松,但是实际上好像这个过程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王适娴说: 对,打到决赛,泰国队没有派上最强的阵容上场,但是前面打了三个单打,泰国还是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而且我们对他们的技战术不是特别了解,所以说还是在比赛中,因为这种大赛还是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主持人说: 决赛结束之后我看有媒体采访,你在赛后很感谢汪鑫,第一单打挺过来了,给你很多信心。

王适娴说: 不记得了。

主持人说: 我想知道你们几个单打选手,现在都是中国女队2012年的重点培养的新秀,你们之间因为在外面外战比较激烈,内部的关系怎么样?

王适娴说: 还不错,都还不错。因为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属于女单的一分子,大家所有的心都是为女队好。

主持人说: 我们女单选手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拿到冠军了,2012年奥运会只有两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可能考虑对内会有一些竞争,你觉得你在女单组里边这些人当中,感觉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王适娴说: 年轻。别的还好,因为他们的各方面经验比我老道,技战术比我成熟,现在自己最大资本就是比她们年轻。

主持人说: 谈谈你入选国家队的道路,你是08年奥运会之后才逐渐代表国家参赛。

王适娴说: 对,以前在二队,08年以后在二队呆了一年,全运会之后正式调上一队,中间有幸在中国的公开赛参加了几站。

主持人说: 你和汪鑫是外战成绩非常不错的队员,有没有预计国际比赛中哪场对自己最重要,赢下之后对自己有改变,或者印象最深的国际比赛。

王适娴说: 我觉得是大师赛,因为很多人都说大师赛是我的成名的开始,我觉得大师赛不是说哪一场,整个的09年大师赛对我鼓舞比较大,给我增加了很多信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