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于洋做客 曝料羽毛球队腾讯微博玩疯了

2010年11月20日1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一定会的,2008年奥运会之后,杜婧、于洋已经成为一个形象,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了,从08年到世锦赛一直配对,这时候你会觉得比08年之前的压力大很多吗?

于洋说: 我觉得可能不一样,因为我还是很感谢我的同伴,完成了08年比赛,拿得冠军,完成大满贯,这次一起承诺的就是亚运会单项冠军,因为她伤病情况和队里以后长远打算,和年轻队员王晓理一起配合,现在大家给予我更多头衔是以老带新的组合,我觉得并不是这样,08年奥运会完了之后很多优秀老运动员,比如高崚、杨维、张洁雯退役以后,现在几乎包括前段时间张洁雯没有老队员在组里边,我和杜婧在组里是老队员,组里说你们不是老队员,是大队员,因为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根据羽联规定我们只有两组参赛,给我们压力更多更大,现在我只有一个人有奥运会的经历,后面包括田卿、王晓理他们,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包括自己也一样,可能跟王晓理配,她是年轻运动员,经验各方面有一点差距,跟她在一起配要更多的聊天和沟通,也能够把同伴潜力发挥到最大,然后把我这种奥运精力和经验跟他在一起聊天和沟通,希望给她更多的帮助。

主持人说: 目前来讲你和王晓理打过几次比赛,和杜婧的最大区别,是经验方面吗?

于洋说: 性格也不一样,我和杜婧都是东北人,性格比较像,大大咧咧的,有什么就讲出来,而且杜婧是男孩子性格,还是讲什么接受的,我们两个接受比较快,讲什么一下讲完了就完了。跟王晓理方面可能要换另外一门语言跟她沟通,因为她的承受能力,还有跟她一起聊天,跟她相处一段时间以后觉得她和杜婧性格不一样,是比较难的一个沟通方式,还没有找到更好的,现在我和王晓理还是希望能够给我们更多时间在训练当中磨合,我觉得这次输球对我们两个人来讲也是一次很好的激励,希望在后面的训练当中多找一些自我问题。我现在从各方面来讲比较相信同伴相信他的能力和实力,在后面训练当中也是要提高自我的能力和自我价值。

主持人说: 作为你们两个人来讲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奥运会肯定是一个最终的目标,但是下一步呢,这次亚运会之后下一个比赛是什么?

于洋说: 下一个比赛因为可能大赛就是亚运会完了以后,我觉得就是团体赛,苏迪曼杯,包括世锦赛,我觉得每一个比赛对我们来个来讲要把握住机会,因为毕竟在一起配合时间不多,每个比赛希望打出好的水平,证明我们这对组合是很强大的,所以在每一个比赛当中我和王晓理我们两个人尽全力,不管是公开赛还是团体赛还是大赛,我们两个人会尽全力展示自我水平。我们两个人不会对每个比赛、大赛抓紧一点,平时的公开赛放松一点,还是每个比赛都要抓住机会。

主持人说: 现在对于你们来讲多磨合,比赛中总结经验是对2012年奥运会最好的准备。

于洋说: 对,有很多经验必须还是要自己去经历,可能只跟她讲,她没有真正体会到,可能经历了挫折,然后真的是走过了弯路,可能自己的状态会更明显一点。也许跟她讲了以后她没有悟到自己没有体会到,不会体会那么深,可能在后面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包括还会继续输球,也许还会说面临着这段时间配合不是很顺,但是我相信我们两个人都可以携手面对这个困难,一起向成功迈进。

主持人说: 听你刚才讲这么多,这次亚运会虽然失利了,但是对你们两个人讲反而是好事,可能对某些平时训练中没有练到的或者一些缺乏,这次毕竟输给自己人,对你们两个以后的路有很大帮助。

于洋说: 昨天比赛完之后跟他们开玩笑,中国女羽很强,每次有新组合会呈现出很好的成绩,包括之前张海雯和田卿配拿了冠军,很多新的组合配对,包括我和王晓理之前配对,没有时间训练,拿了日本公开赛和大师赛拿了冠军,这次他们也拿了冠军,是很奇妙的感觉。这次我和王晓理因为可能也是遇到了这些种种的困难,我觉得在后面我们两个人还是要一起共同的努力,战胜这些困难。

主持人说: 聊了这么多比赛、训练,现在亚运会自己项目已经结束了,现在有没有想过出亚运村玩一玩或者吃点什么。有这个打算吗?

于洋说: 我这个人很奇怪,到赛期以后自己很封闭,还是比较喜欢亚运村的环境,可能不太喜欢在外面走一走,逛一逛,还是想自己好好休息,回到北京以后在一个比较熟悉的环境下好好放松一下,可能在广州还是想给其他队友加油,包括后面的男单和混双比赛,也是希望给队友加油。在看比赛的同时自己回村里好好休息调整一下,28号开始上海的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不一定我们会参赛,因为王晓理受伤,现在不知道怎么样,还是要做好参赛准备,还是要好好休息一下,做好后面的作战准备。

主持人说: 把玩和吃留到再久一点的将来。

于洋说: 对。

主持人说: 很多网友在网上看到你微博很火,你也在上面玩微博,玩微博也是你平时的娱乐项目之一吗?

于洋说: 对。可能我这个人比较好新鲜感,大家比较喜欢玩微博,自己也是在有空的时候因为觉得运动员可能还是要自己的劳逸结合,不可能一直想着打球,肯定有一天会崩溃或者走火入魔,所以还是有一些娱乐、消遣的时间,也是不影响自己作息时间的前提下觉得玩玩微博,因为微博很多是我球迷和朋友跟我一起聊天,在上面跟他们聊天、留言觉得很好玩很有新鲜感,在上面有一些互动。因为现在不只是整个我,整个羽毛球队玩微博玩疯了。我觉得从玩腾讯微博到现在,应该来讲在我生活当中也是每天习惯性的玩。

主持人说: 去看一看。

于洋说: 对,睡前突然跳起来想看看微博有没有朋友或者球迷留言,去看一看,可能留言比较多,提到我的比较多,不会每一条都回,但是他们发的没一条我也看,包括我妈妈现在也在上面给我留言,她用真名注册的。

主持人说: 你会给她发私信吗?

于洋说: 不发,完全公开。

主持人说: 大家要看一下,哪个是于洋母亲的。今天感谢于洋来到我们直播室,很累了,回去好好休息,多吃点,让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看到的于洋是非常生龙活虎的,我们为你加油。谢谢于洋。

于洋说: 谢谢主持人。

相关微博:

于洋

于洋#国羽女双成功会师决赛了#我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接下来的决赛我就开始享受羽毛球了。(ˇˍˇ) 想~

2010-11-19 11:24:58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