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队最稳一枚金牌 从对手到裁判全是中国人

2010年11月20日17:54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队最稳一枚金牌 从对手到裁判全是中国人
赵芸蕾(微博)在比赛中

亚运会羽毛球今晚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了首场单项决赛,身穿黑衣的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对阵黄色球衣的田卿(微博)/赵芸蕾。这场比赛仿佛是全运会的比赛,对手、裁判全是中国人,观众们习惯了在紧张的气氛中观看中国队与外国队的比赛,此时一场不用担心的比赛让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于洋开球,王晓理对着赵芸蕾就是连续四拍凶猛扣杀,但均被赵芸蕾化解,又是多个回合后赵芸蕾打小球出界。第二球,赵芸蕾从左侧发起连续抽杀,她大力抽杀两个远角,王晓理和于洋成功防守多拍后,王晓理回球出界。双方战成1比1平。观众对双方的精彩比赛不断发出喝彩声、鼓掌声,并伴随着双方的击球节奏高喊“杀、杀、杀。”

王晓理/于洋以11比8进入暂停,于洋拿起条白毛巾边擦汗边比划着对王晓理讲战术,王晓理喝口水,用手掌擦着脸上的汗,连连点头。网那边,赵芸蕾和田卿在场边喝口水,擦把汗后回到场上静候对手。

首局比赛打成19平后,田卿/赵芸蕾率先拿到局点,但王晓理/于洋在关键时刻发起猛烈进攻,连得 3分,以22比20赢下首局。

场间休息,双方均无教练 指导 ,于洋与王晓理小声 交谈,而赵 芸蕾与田卿仍像是在场上那样无语。

第二局,王晓理/于洋以11比9进入暂停后,田卿/赵芸蕾突然发力连续得分,而王晓理在一次倒地扑救时脚伤复发,失误增多。田卿/赵芸蕾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田卿/赵芸蕾11比6进入间歇后,赵芸蕾的进攻越打越主动,终以21比12获胜,赢得她的第二枚亚运金牌。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赵芸蕾助跑几步将球拍扔上了看台。输了球的于洋仍显得很快乐,她也将球套扔给观众,并与吉祥羊拥抱。

赛后,赵芸蕾表示:“我与田卿赛前磨合过,虽然是第一次配对参赛,但我们彼此很信任。第一局打得有些急躁,但我们连打边磨合,后两局就打得很好了。赛前并没有想着怎么一定要去拿冠军,只是想着把比赛打出水平就行了。”王晓理因脚伤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于洋说:“赵芸蕾与田卿是首次配对,但在队内训练赛时跟我们打过一场,也是赢了我们。我们今天是输在心态上没有及时调整好,有些急于夺冠。今天我们已尽

力了,输了这场球有些遗憾。”

(记者 彭青 广州19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