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海南日报:亚运耀眼明星难求

字号:T|T

亚运会是亚洲的体坛盛事,但比赛进行到半程,还真不好说谁是最亮的那颗星。

要以夺得金牌最多的“多金王”来看,中国体操运动员眭禄和游泳运动员唐奕是目前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都是“四金王”,由于游泳和体操是最可能产生“多金王”的项目,而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所以这两名小将基本上可以确定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然而,恐怕大多数人还不知道她们是何方神圣。

粉丝们热衷追的是那些已经功成名就的明星。长得帅气或者美丽不说,从战绩来说,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必须是世界级的,或者是在世界流行的项目中有非凡的建树,否则,难以引起广泛的关注。印度和巴基斯坦队中有不少板球世界顶尖选手,但板球流行的范围的确太窄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朴泰恒北岛康介等因为在最主要的竞技项目田径和游泳中打破欧美的长期垄断,所以成为亚洲英雄。能引起亚洲广泛关注的明星,得是在世界流行的项目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明星。

亚运会开始至今,“星味”还是淡了些。姚明和易建联高挂免战牌;刘翔“神龙见首不见尾”;北岛康介为什么那么低迷?日本媒体正在探讨呢。就一个朴泰恒了,但亚运会“三冠王”,也只是宣布他从低迷中走了出来,他还需要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

明星的人气还得靠“炒”出来,得时不时制造一些噱头。比如说朴泰恒,他身边的姐姐就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道风景。朴泰恒不忌讳带着姐姐四处参赛,可以说是高调出击。

最大牌的星还没有出场呢,21日,刘翔将首次亮相奥体中心体育场,他还能不能再造轰动?竞技场上还得靠成绩说话,神秘感是有保质期的。刘翔亚运夺冠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成绩总徘徊在13秒30左右,神秘感恐怕也会消失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