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马龙: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人 期待决赛对阵王皓

2010年11月20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开打,马龙4-0横扫朱世赫晋级决赛。赛后,马龙坦言决赛中他最期待的对手是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

“我的比赛还没打完,打完之后再说收获吧。”满头大汗的走出混采区,马龙说,自己现在还提不上什么收获,此时,王皓正背着包走进球场。对于马龙来说,他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人,那就是王皓。

“决赛我估计是打王皓,王皓是大家公认的我最难打的对手。既然能够打到决赛,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毕竟在大赛中我和他交手机会不是很多,自己也希望能够拿出最好水平来。”和以往相比,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的声音变得更坚定。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脚伤未愈的他来说,战胜朱世赫晋级决赛,他已经完成了任务。

2007年萨格拉布世乒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马龙被朱世赫横扫出局,成为那次比赛第一个输给外国人的中国球员。尽管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对于自尊心极强的马龙而言,这场失利给自己的内心留下了巨大的遗憾,那次赛后,马龙更是抱头痛哭。而也是从那次比赛以后,马龙用不可抵挡的速度迅速成长,成为中国队新一代领军人物。

3年后的广州,当马龙再次面对朱世赫时,他已经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第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他需要用冠军为自己的伦敦之路正名,而在面对王皓之前,他再一次需要迈过朱世赫,仿佛轮回一般。

“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时候我输给过对方,这两年的比赛里看我还是占上风。不过由于在大赛中我们交手比较少,所以赛前还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4-0横扫朱世赫,赛后马龙显得十分轻松。

提前晋级决赛,马龙正在静候他最重要的对手,王皓。同为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眼中备战伦敦的双核,俩人一直在叫着劲。尽管马龙近年来始终排名第一,但对于没有一项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他来说,广州也许才是他真正登顶的起点。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