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哲勇夺105公斤级金牌 重量级力士12年一遇

2010年11月20日02:40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中国小将杨哲以402公斤摘得男举105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男队时隔12年后再次收获这个级别的亚运冠军。赛后,阳光帅男孩杨哲挺自恋,“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

作为亚洲举重第一强国,中国举重大级别成绩不仅在奥运会上成绩不佳,亚运会上也相当惨淡。自从崔文华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得105公斤级金牌后,中国男队再未能“染指”冠军,夺金所能达到的级别上限是85公斤级,此前陆永刚刚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

昨天,19岁的杨哲让人看到希望。不过,比赛中他赢得极为艰险。尽管抓举他以185公斤排在所有选手之首,但在挺举完成217公斤后,他冲击219公斤失败,只能坐等排名后两位选手的表现,不过两名外国选手在冲击223公斤的重量时先后失败。台后的中国队员都兴奋地跳了起来,这枚金牌,中国男举已等了12年。长得十分帅气的杨哲赛后笑容满面,一句“长得帅也不是我的问题”逗乐了大家,“偶像?其实,我比较自恋”。

来自山东的杨哲在场上有一股霸气。“他的比赛风格很好,拼劲十足。”杨哲的教练王国新说。不过从世界来看,402公斤还远算不上顶级,今年世锦赛第三名的成绩已达410公斤。王国新说:“他还年轻,我们的目标是2012。”杨哲说得更干脆:“这几年我会好好拼,争取去伦敦。”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