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赛落幕中国包揽金牌 规改能否促发展

2010年11月19日23: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 改变中国象棋的规则能否促进中国象棋的发展?至少胡司令胡荣华是这样认为。

  第16届亚运会中国象棋比赛今日在广州棋院落幕,这是本届亚运会广州棋院结束最早的项目,也是中国拿金牌最轻松最彻底的项目中国棋手洪智和唐丹包揽男女金牌。

  中国象棋首次进入亚运会,共设有男女共2枚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中,中国女棋手夺金早早没有悬念,两轮过后,当20岁的唐丹先后击败主要对手越南吴兰香和中华台北高懿屏之后,基本已经锁定金牌。最终唐丹以7战7胜的不败战绩获得金牌。

  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王琳(微博 博客)娜以5胜1和1平获得了个人银牌,中华台北队高懿屏获得铜牌,成绩是4胜2平1负。

  相比之下,男子组的冠军争夺要相对激烈一些,最终今年30岁的中国棋手洪智以5胜1平1负获得金牌。广州籍名将 吕钦则凭借最终轮战胜队友洪智而获得了一枚铜牌。

  赛后,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胡荣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希望这次是象棋最后一次亚运会,但是下届围棋和国际象棋进入亚运的可能要大,中国象棋还是要争取一下。

  “胡司令”提议,可以通过改变象棋规则的方式减少和棋,从而促进象棋发展。“拿先手的人必须去赢,打平就算输,这样可以增加赛事的观赏性,促进象棋发展。”胡荣华说。(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