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山地越野冠军任成远:一人在前虽寂寞仍拼命

字号:T|T

2010年广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决赛昨日上午在大夫山自行车场结束,中国选手任成远一路领先,以1小时46分35秒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史庆兰夺得银牌,她的成绩落后任成远6分32秒。获取铜牌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片山梨绘。

任成远获女子山地越野金牌

任成远在比赛刚开始时就早早加速,完成6圈中的第1圈时,她已经有着43秒的领先优势,在骑完较为困难的5.4公里的赛道时,任成远几乎每一圈都能获得1分的领先优势。

日本选手片山梨绘是本次金牌争夺热门之一,她在此项目上排名世界第30,比任成远高出30位。不过任成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取第5名成绩后,随即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三届摘取女子越野亚锦赛冠军奖牌,片山梨绘三次落败于任成远手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且这届亚运会在我们国家举行,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国旗在这个场地升起。我提前一个月来广州适应天气和场地,要克服很多困难,广州的天气很热。”任成远赛后对记者说,“我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基本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前面,但还是要拼命冲。我觉得很累和寂寞,第一圈和最后一圈都非常困难,我都在玩命骑。”任成远在这次比赛的目标是1小时50分钟之内,但这并不是她的终结目标,在2010年亚锦赛上,任成远是以1小时22分11秒的成绩摘取冠军。

香港“爬山王”勇夺男子金牌

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决赛中,在香港素有“爬山王”之称的陈振兴后来居上,经过与日本选手山本幸平的拉锯较量后,“爬山王”以微弱优势获得男子越野金牌,日本选手山本幸平夺得银牌,而中国选手段志强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祯,在比赛中因意外而中途退出。陈振兴效力于汇丰银行香港职业自行车队,世界排名第122位。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