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4*100混合泳接力犯规丢金 瞬间悲喜两境

2010年11月18日22: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来已经喜气洋洋地振臂高呼,但是随着大屏幕打出的DQS(犯规取消成绩),中国游泳队四个小伙子瞬间停止庆祝的动作,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了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上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日两国在最后一棒展开了激烈较量,双方几乎同时触壁。大屏幕上,中国队的成绩是3分34秒01,日本队的成绩是3分34秒10。正当中国队准备欢庆胜利时,裁判却集中在一起观看录像,由于交接时抢跳犯规,中国队最终被取消了成绩,日本队夺得金牌。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游泳比赛最精彩的一个项目,金牌也是份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直接衡量一个国家男子游泳的整体实力。广州亚运会,中日游泳的比拼以中国队大胜而告终,特别此前男子4*100米、4*200米自由泳两项接力,中国队都赢了日本队,昨晚最后一项接力就成为日本队最后的正名机会。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赢得了男子100米蛙泳、仰泳的金牌,就实力而言,还是远胜中国队。

中国队昨晚仰泳、蛙泳、蝶泳和自由泳四棒出场队员分别是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吕志武。前三棒,中国队都落后于日本队,但是最后一棒日本队交接出现一些问题,中国队吕志武入水后迅速在缩小与对手的差距,最后25米,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成绩显示,中国队3分34秒01,排名第一,队员们欢呼起来,吕志武在水中也高高举起手臂。

然而,通过慢动作回放,很清晰地看出,中国队第二棒蛙泳选手王帅在仰泳的孙晓磊还没有到边的时候,抢先出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王帅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通过录像来分析,孙晓磊最后一个动作,王帅以为他已经触壁,实际上,孙晓磊此时正好差了半个动作没有够到池壁,而王帅已经提前跳了出去,由于紧张,王帅根本没有看清楚孙晓磊的触壁动作。裁判们观看录像后,最终确认,中国队抢跳犯规,当现场大屏幕显示日本队冠军,中国队被取消成绩。看到大屏幕上的最新排名,日本运动员高高跳起欢呼,本来已经垂头丧气的 入江陵介禁不住流下了眼泪,而中国队四个小伙子呆呆地站在了原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走向混合区,但是记者们却未能叫住他们,其他三个人拉着王帅迅速离开了赛场。

比日本队更开心的是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尤其是哈萨克斯坦队,这块金牌几乎是送到他们手里的,四个队员全部跳了起来。

日本队员赛后表示:“结束比赛我们看到获得了第二,其实银牌我们也很高兴。不过后来看到中国队犯规,所以我们获得了这块金牌。”

不过日本队员也表示,尽管获得了金牌,但中国队的威胁很大,“中国队是很强大的,对我们很有威胁,我们今后还需要更努力地训练。”(陈思彤 广州11月18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