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大个子有张正太脸 连胜张琳他是未来一哥

2010年11月18日19: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米98的个子,阳光的笑容,赢得比赛会大哭释放,19岁的孙杨还有些孩子气,他的粉丝经典地形容为“两米的个子却有张正太的脸。”在张琳的光芒下,年轻的孙杨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尽管他已经获得过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并且在一些国内比赛中战胜过“一哥”张琳。广州亚运会,孙杨却在低调中开始爆发,擅长长距离的他先是在200米自由泳中超过张琳,紧跟朴泰桓,夺得银牌;然后又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压轴出战,保证了中国男队的完胜,打破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中的垄断;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战胜张琳惜败朴泰桓,夺得亚运;今晚,他在1500米自由泳中,强势突围,战胜张琳朴泰桓,强势夺冠!

初进泳池 一边打腿一边哭

孙杨从小就比同龄人高一截,也是因为这一点,他才被启蒙教练挑中。那时,孙杨连幼儿园的床都睡不下了,愁坏了老师。正好,杭州少体校的教练来挑“苗子”,小孙杨,大个子,一眼就被看中。初进泳池,小孙杨是整个队里年纪最小的,总是被打孩子欺负。孙杨哭着喊着不想游,到后来,拿着打水板,一边打腿还一边哭。

省运会上 一战成名

12岁那年,孙杨进了省队。2006年的浙江省运会,孙杨代表杭州队出战压轴大戏1500米自由泳。那次比赛,孙杨出尽了风头,除了第二名温州的施浩然在第一回合稍微构成点威胁,所有的对手都被孙杨远远地甩在身后。孙杨的夺冠成绩是15分39秒,全国纪录是15分00秒29。那一年孙杨不过15岁,身高窜到了1米92,先天优势加上在水中的灵性使人们对他成为自由泳中长距离的后起之秀充满希望。

北京奥运 名列第八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杨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预赛中,孙杨以第7的成绩晋级决赛,成绩是14分48秒39。决赛中,孙杨发挥的并不是很出色,15分05秒12,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比他前一天的预赛成绩慢了近17秒。“可能还是太年轻了,而且前一天游下来,感觉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决赛中一直使不上劲。但能与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也算长见识了。”孙杨最终以一个第八名告别了北京奥运,“我比他们都年轻,以后一定还有机会。”

战胜张琳 进步神速

近年来,孙杨已经不止一次地战胜张琳,他的进步速度只能用飞跃来形容。

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他战胜了张琳,拿下1500米自由泳冠军。

2009罗马世锦赛,张琳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实现了中国男泳的金牌零突破,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张琳身上,孙杨却凭借出挑的表现,在1500米自由泳中超越张琳,获得宝贵的铜牌。那场决赛孙杨的成绩是14分46秒84,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将近20秒!

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孙杨再次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战胜张琳。从350米开始,孙杨处在领先位置,并在后程逐渐拉开了与张琳的距离。14分54秒87,领先了张琳8秒多!这个结果让张琳不得不略带自嘲地回应:你们知道今天的比赛给了我什么启示吗,就是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在进步。

亚运初征 目标伦敦

广州亚运会是孙杨的首次亚运之旅,他的表现极尽大将之风。200米自由泳,在张琳发挥不好的情况下,在韩国“神童”朴泰桓状态巅峰的时刻,他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银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作为最后一棒,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也顶住了松田丈志的奋起直追,扩大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举打破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

在今年9月的全国水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4分47秒46,这也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孙杨的报名成绩排名第一。对于这枚金牌,孙杨已经势在必得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