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未完成4金缺运气 只因不熟悉室外项目

2010年11月18日19:23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天朱启南的运气有点儿不太好,第一次在亚运会上打自己的兼项——步枪三姿,结果就遇到了风。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今日迎来收官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国名将朱启南压轴出场,向着自己的4金目标进军。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资格赛前两项卧射和立射结束时,朱启南领先所有人排名首位,金牌似乎已经不远。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点儿意外,开始跪射的朱启南在第一组时接连打了好几个8环和9环,虽然朱启南暂停了一会儿比赛,调整了一下再打时又出现了两个7环。这让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们有点儿着急,“朱启南怎么了?!”一位专程来看朱启南比赛的“粉丝”说,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就开始关注偶像的这位“朱粉”一大早就出家门赶往射击馆,这也是她看的第一个亚运会比赛。“是要慢慢来,调整调整,不能急。”另一位观众看到朱启南放下枪站起来时这样说。

  前两组跪射的成绩有点儿惨,89环和93环的成绩,一度让人担心他是否能够进决赛。赛后朱启南回忆,当时的风跟标尺不一致,风往右吹,标尺往左。而教练常静春则在赛后告诉记者,当时朱启南再次拿起枪开始继续打时,风小了下来。趁着风小快点儿打,最后两组小朱打出了98环和99环,最终以总成绩1161环排名第五晋级决赛。

  “今天有风,打得比较困难,他在这个过程中控制的还是不错的,遗憾的是卧射开始几发没控制好,如果稍微好点儿,机会还是很多的。”常静春说:“还是没有经验,好多方面还是需要再磨练。”

  虽然这是朱启南第一次晋级小口径国际大赛决赛,但他看起来并不开心,他说:“资格赛打的太急了,可以说是基本功欠缺,卧射打得一般,立射打的不错,跪射是我的弱项。”

  一直主攻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在今年才开始正式练习步枪三姿项目,常静春说,之前都不让朱启南练这个项目,因为奥运会不参加这项,算起来朱启南正式开始练这个项目也就几个月。由此可见,习惯了室内场地的朱启南,打起受外界影响更大的室外项目来还是不太熟悉,如果今天没有这突如其来的风,他的成绩也许会更好。

  进入决赛,虽然朱启南排名第五,但是在他所熟悉的室内,他从第一枪开始奋起直追,最终以总成绩1262.3环跻身前三,获得一枚铜牌。谈起当时比赛时的心情,朱启南说的轻描淡写:“拿冠军不太可能了,那就打自己的呗。”

  没能完成4金的愿望,朱启南只是笑了笑,未来还会继续打步枪卧射吗?朱启南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他说:“说不好,看着办吧。这是一种兴趣,想练就练,不想练就不练。可以当做自己的一种调节,气枪练累了就练这个。以后还会不会参加这个项目的亚运会也不一定,我们都是要打选拔的。”

  本届亚运会朱启南虽然没能完成4金愿望,但2金2铜的成绩也不错。“4金的目标订的有点儿高,要完成有难度,2金2铜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