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米仰泳日本双雄揽冠亚 程飞轶获季军

2010年11月18日1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古贺淳也、 入江陵介分获冠亚军,程飞轶获得第三名,张宇获得第五名。

古贺淳也夺冠实属意料之中。仰泳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具备世界级水平。古贺淳也是日本短距离仰泳项目上的一员悍将。在两个月前的2010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古贺淳也收获了50米仰泳金牌,游出今年世界男子50仰的第五好成绩。目前,古贺淳也保持着男子5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成绩是24秒24。这一成绩,仅比英国泳将坦克特的24世界纪录慢了0.2秒。

亚军得主日本选手入江陵介是北京奥运会200米仰泳第五名,罗马世锦赛亚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目前是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两项的亚洲纪录保持者。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选手与入江陵介、古贺淳也在200米、100米、50米项目上进行了3次较量,每一次都是紧随日本选手完成触壁,在实力上与日本选手尚有一定差距。

在上午的预赛中,古贺淳也以25秒42排在第一,入江陵介以25秒67的成绩排在第二。两人在决赛中处于最有利的4、5道。中国选手张宇的预赛成绩是26秒23,获得预赛第5,排在第2道。程飞轶25秒74的成绩获预赛第3,在第3道出场。

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的出发技术都非常突出,在短距离项目上占有优势。不过今天,程飞轶和张宇的出发也不逊色。入水后,入江陵介处于稍微领先的位置,程飞轶和张宇紧随。凭借强劲的实力,古贺淳也逐渐加速,最终以25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入江陵介以25秒16的成绩获得亚军,程飞轶以25秒30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宇游出了25秒95,排在第五名。获得第四的是韩国选手朴善冠,成绩25秒75。另外,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尼、新加坡的选手分获6至8名。(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