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赛艇三冠军做客 曝封闭集训唯靠QQ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赛艇三冠军做客 曝封闭集训唯靠QQ娱乐

赛艇三冠军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得主丁延洁、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孙昭稳和男子双人双桨冠军苏辉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夺冠前后的心声,三位冠军透露在千岛湖封闭集训时,业余生活主要是上网或者玩游戏,而QQ和QQ游戏则是他们的主要娱乐软件。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来了三位冠军,坐我旁边的是赛艇男子双人双桨的苏辉。您好。

苏辉说: 大家好。

主持人说: 还有孙昭稳和女子四人单桨的丁延洁。

孙昭稳说: 大家好。

丁延洁说: 大家好。

主持人说: 我们一说到赛艇,大家可能会联想到对于一些普通的老百姓观众来讲,他们会想到是不是孟关良的项目,毕竟他们在奥运会上连续两届取得冠军。对我来讲很好区分,现在你跟我们介绍一下最好区分的办法是什么?

苏辉说: 最好办法是,皮划艇面对终点,赛艇是背向终点,最简单区分是这样的。

主持人说: 有没有高端一点的区分方法呢?

苏辉说: 是器材,我们的船和桨长一点。

主持人说: 我自己有一个好奇的问题,赛艇是背朝向重点,没有舵手的情况下,怎么知道离终点还有多远呢?

苏辉说: 在水上有两条赛道一样,有浮球铺出来,一般15米左右一个,划下来之后,怎么说呢?划得越远可以成为两条线,点和点之间,球和球之间成为两条线,运动员可以判断是不是在这条线中间。

主持人说: 怎么知道离终点有多远呢?

苏辉说: 中间有一个红色的标,用颜色和其他颜色区分,一般知道划250米,250米一个分段,两个250米就是500米,一千米有更明显的标识。

主持人说: 我知道你的项目是2000米全程,全程过程当中自己平时训练也是经过很多次训练,是不是其实已经知道自己已经划了多少桨就多了终点呢?

苏辉说: 没有,大概有一个时间,假如说一分钟30或者35桨,这个水平下,大概多少时间就能完成这个2000米。

主持人说: 双人项目,两个人,桨平是比赛当中2000米当中会有变化吗?

苏辉说: 会有变化的,一般可能是刚刚出发的时候桨平高一些,最后冲击高一些,中间维持比较稳定,相对来说相对稳定,相对于启航和冲击较低一些的桨平。

主持人说: 怎么和队友沟通呢?

苏辉说: 假如是跟桨,全身心跟着他。

主持人说: 跟桨是前面一个人?

苏辉说: 是的。

主持人说: 我们知道你的项目是四人单桨无舵手,其他项目没有有舵手或者无舵手的称谓,为什么你的项目要有无舵手三个字,曾经有的项目有舵手吗?

孙昭稳说: 是的,以前四人单桨有舵手的,但是经过赛艇的一步一步发展,发展到有舵手的是非奥运会项目,今天我们划的这个是奥运会项目。

主持人说: 有舵手的时候你练过吗?

孙昭稳说: 没有练过。

主持人说: 一直练无舵手的。

孙昭稳说: 是的。

主持人说: 丁延洁你今天也是四人单桨的,后面没有舵手和有舵手的称谓,以前一直是无舵手吗?

丁延洁说: 我练的时候没有练过这个项目。

主持人说: 我看到你曾经参加比赛划过两人的。

丁延洁说: 十一届全运会划过双人单桨。

主持人说: 你们这个项目可以随便搭档吗,还是一直练一个项目?

丁延洁说: 教练选两个人谁配合默契,能提高船速的直接两个人配合。

主持人说: 所以亚运会的时候你参加了四人。单桨和双桨技术区别大吗?

丁延洁说: 基本上差不多,单桨是往一个方向打幅度,双桨就是两个人共同的方向。

主持人说: 其实作为赛艇来讲很多项目有共通过形成,很容易转换一个项目。

丁延洁说: 是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