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乔丹亚运军团一日取两金 中亚势力崛起见端倪

2010年11月18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6日晚,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哈萨克斯坦女力士迈娅•马内扎以241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06公斤、挺举135公斤)夺冠,韩国选手金秀珠获得亚军,中国队的陈爱婵摘得铜牌。

赛前,媒体普遍预测女子63公斤级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东道主中国队派出的是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广东小将陈爱婵,她将面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和韩国两将文耈罗、金秀琼的夹击。

2010年世锦赛冠军马内扎,挺举143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从报名成绩来看,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达到了240公斤,而陈爱婵只有235公斤。此外,韩国人文耈罗、金秀琼的最好成绩也有235公斤。由此可见几位选手的实力相当,但马内扎有一定的优势。

但实际的比赛过程几无悬念,近两年世锦赛上连续夺金的马内扎尽管在自己的优势挺举上发挥一般,仍然以241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哈萨克斯坦队本次亚运会的首枚举重金牌,而对于举重强国哈萨克斯坦来说,本届亚运会举重项目首金的诞生将会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其实,马内扎抓举106公斤的成绩只能排在中国选手陈爱婵和韩国选手金秀琼之后位列第三,然而在此后的挺举比赛中,马内扎开把就要了131公斤,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她的开把重量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选手已获得的成绩。排在最后一位登场的马内扎第一把就举起了133公斤,第二次试举135公斤失败,第三次试举成功。

从比赛过程,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位当今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世界第一人,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在基本可以确保冠军的情况下依然要了135斤的重量。即便如此,这个成绩比她今年世锦赛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足足少了8公斤。对此,马内扎表示刚比完世锦赛,还处于恢复阶段,所以成绩不太好,但是不断超越自己,向新的记录发起冲击的决心不会改变。另外,目前的挺举世界纪录是由她保持的,而25岁的年龄则表明她的巅峰还远未到来。

如此一来,今天以哈萨克斯坦为首的乔丹亚运军团一日豪取两金。在目前的奖牌榜上,乔丹亚运军团共收获2金、7银、15铜,成绩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