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梦之队实现亚运会双杠六连冠 冯喆接班李小鹏

2010年11月17日2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体操双杠比赛中,中国选手 冯喆不出所料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连续第六次获得亚运会男子双杠的金牌,为素有“体操梦之队”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又添上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男子双杠一向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优势项目,在过去五届亚运会上,中国队的国 林跃、黄力平、李小鹏、李小鹏和黄旭、杨威连续五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李小鹏在悉尼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两次夺得双杠金牌,过去十几年来一直是这个项目世界最强者之一,堪称双杠王。

在北京奥运会以后李小鹏和黄旭、杨威退役,这三名双杠高手的退役并没有使得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减小,很快又涌现出了冯喆、 王冠寅等优秀的年轻选手,在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王冠寅和冯喆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从他们两人的动作难度和质量来看,已经将世界其他选手甩在了后面。动作的规格和质量同样属于世界一流水平,只要他们发挥正常水平,这项冠军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冯喆的动作难度即D分最高可达6.9而王冠寅最高可达到7.0,另一双杠高手滕海滨可达到6.4,前两人的难度优势大,滕海滨则以出色的动作规格和质量取胜。在今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冯喆在资格赛、男团决赛和双杠决赛中都发挥得相当出色,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这项冠军,滕海滨在世锦赛的几场双杠比赛中的发挥同样非常稳定,最终也获得了双杠的亚军。

冯喆在世锦赛单项决赛中并没有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而是拿出了D分为6.7的动作,但仍然以明显的优势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充分显示了他的难度优势。从他的成套动作来看有三个E组动作和四个D组动作,明显高于其他对手。滕海滨只有一个E组动作,但有六个D组动作,他的优势在于扣分因素比较少,动作质量很高,在D分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往往以E分取胜。

在本次亚运会的比赛中,冯喆和滕海滨均在团体决赛中获得了高分而顺利晋级单项决赛。从对手情况来看虽然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列耶夫的D分难度高达6.9,但是他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较差,也难以对他们两人构成威胁,其他选手虽然有一定的质量但难度不足,因而可以说这枚金牌就是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竞争。

在今天的决赛的比赛中,冯喆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出了D分为6.8的高难度成套动作,而且在比赛中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得相当精彩自如,最终都获得了相当理想的15.625分的高分,从而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滕海滨出现了掉杠的严重失误,这与他在此前连续参加了团体、全能和鞍马等多项比赛后体力不足有关。

冯喆在连续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全运会双杠冠军、世锦赛双杠冠军以后又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双杠金牌,几乎将所参加的所有的比赛的双杠金牌都集于一身,可以说是继李小鹏之后的又一“双杠王子”,他今年只有23岁,未来还将有大把的机会去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相当值得期待。(镜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