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羽毛球单项比赛拉开战幕 女双赛前换搭档

2010年11月17日21:51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亚运会单项比赛昨日拉开战幕,宜昌籍运动员赵芸蕾(微博)将参加女双、混双比赛,大赛当前,却传出女双搭档成淑(微博)因伤退出,改由田卿(微博)顶替的消息。昨晚7时许,在上场比赛前,赵芸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很自信:“没什么影响,一样努力去打”。

在羽毛球男团决赛时,记者得知一则官方通告,称“女双队员成淑因脚踝受伤,退出女双比赛,由田卿顶替,与赵芸蕾参加女双比赛。”在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亲口承认,成淑确实受伤了,“刚才伤的,训练的时候,交换名单的时候。”

据了解,成淑/赵芸蕾近年来从未拆对,最高世界排名曾经位列第一,只是她俩到现在还未曾获得过世界冠军。有媒体同行分析,在9月份的中国大师赛上,于洋(微博 博客)与杜婧(微博 博客)拆对,马晋与王晓理拆对的时候,都没有将她们拆开,此次让赵芸蕾搭档田卿,也许就是希望她们能够像大师赛上的于洋/王晓理一样,成为黑马。

双打选手搭档之间除了技术,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是双方的默契。赛前换将,是否会对此造成影响?而田卿的话似乎给所有担心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自己在二队时与赵芸蕾搭档过,来广州后,在训练中分别和成淑、赵芸蕾配对过,形成了一些默契。”

成淑是真伤也罢,是战术性调整也罢,这些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李永波肯定是心中有数才下兵行“险招”。

在15日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面对黑马泰国队前三场派出三名单打选手出战的怪阵,中国女羽姑娘们不为所动以3:0拿下比赛,宜昌惟一亚运会参赛选手赵芸蕾和队友成淑因对手兼项需错开没能出战,为宜昌也为自己拿到第一枚亚运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王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