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反思自行车王牌仅摘银:中国不一般强大

2010年11月17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广州亚运会自行车比赛中,我国选手 张磊在男子争先赛中发挥出色,力压该项目上届亚运会冠军北津留翼,斩获金牌。比赛结束后,日本媒体对北津留翼的失利迅速做出反应。

《每日新报》发表文章《男子争先赛北津留摘银 未能实现两连冠》。在为北津留惋惜的同时,也指出日本自行车界应有危机感。

“日本在男子自行车界争先赛方面的优势已消失殆尽。在男子争先赛决赛中,志在卫冕的北津留完败给了中国选手张磊。北津留在赛后垂头丧气地表示,‘(要赢)实在太难了’。

“当争先赛的前身——1000米比赛还是亚运会项目时,日本曾连续11届亚运会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中野浩一更是在世锦赛中创造了十连冠的佳绩。而北津留也是日本国内在这个项目上水平最高的运动员。

“而中国男子自行车队却在近年来有了急速的进步。已经在本届亚运会的团体争先赛中历史性地首次斩获金牌。北津留在半决赛战胜马来西亚名将后就曾谨慎表态道,‘张磊不是一般地强大’。

“至此,继团体争先赛后,日本队又将个人争先赛的冠军拱手让给了中国队。北津留也表示,‘不仅是中国,其他国家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日本不应该再裹足不前了’。一直依赖于职业选手的日本自行车界也确实该有危机感了。”(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