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熊猫哥”难抵“章鱼帝” 工作人员畅聊幕后

字号:T|T

“熊猫哥”难抵“章鱼帝” 工作人员畅聊幕后
昨天,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内的12位“熊猫哥”正在享受美食和玩具。

今天上午,家住广州天河区的付小姐又坐在了电脑前。几天来,每天在这个时间上网看亚运熊猫的视频直播,并跟着“熊猫哥”预测次日亚运焦点赛事的金牌归属,成了她雷打不动的“工作”。

随着亚运会的进行,在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12只大熊猫也成为明星。从12日开始,这些国宝轮番预测亚运金牌归属,吸引了不少网民。

12日,在本届亚运首金产生前一天,12只大熊猫中绰号“大哥哥”的博斯第一个出马,成功预测了首金的归属。饲养员为博斯准备了竹笋和苹果两种食物,竹笋代表中国运动员,苹果代表外国运动员。结果,博斯选择了竹笋,中国选手袁晓超也成功夺下首金。

对这一预测,有网友幽默留言:“我昨天在我家的狗盆里放了馍和肉,结果我的狗把肉吃完了,馍没动……”

不过,熊猫们随后接连预测“砸锅”。13日,熊猫慧慧出场预测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归属。这回饲养员提供了两个玩具,分别是代表张琳的红色摇摇马和代表朴泰桓的绿色摇摇马。慧慧选择了红色的。可张琳却输了。

14日,熊猫冬冬出场,预测次日的羽毛球男团金牌归属。饲养员给冬冬准备的是代表外国队的窝窝头和代表中国队的胡萝卜,结果冬冬选了窝窝头。事实上,中国队鏖战近5小时夺金。

昨天,熊猫耀耀出场,预测今天中国国象队能否夺金。饲养员给耀耀准备的是代表中国队无缘金牌的黄色竹子和代表中国队夺金的绿色竹子。耀耀选择了黄色竹子。而事实上, 侯逸凡夺得女子个人快棋赛金牌,为中国队实现国象亚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动物世界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其实他们并不想让“熊猫哥”跟世界杯上的“章鱼帝”扯上关系。“我们并不想把这个活动搞得那么神,也不在乎预测的成功率。我们主要是从科普的角度,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熊猫的习性,比如它们喜欢吃什么东西,喜欢什么玩具。”这名工作人员说,“实际上,饲养员给熊猫的食物和玩具,都是随意的,比如不会为了得到一个预测中国运动员夺金的结果,就用一种大熊猫喜欢吃的食物来代表中国运动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