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乒夺冠 施之皓:我们不是为了报仇而来

字号:T|T

  本报广州16日电(记者王笑笑)三盘3比0,由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组成的中国女乒,在今天的亚运团体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卫冕。由于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不敌同一对手,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称为中国队的“复仇战”。不过主帅施之皓(微博)却不这么认为:“我完全没有抱着复仇的心理。最近4、5年团体决赛经常和新加坡打,说明对手水平很高,谁赢谁输都正常。”

  获胜一刻,郭跃高举双手振臂欢呼,一向不喜形于色的施之皓也挥舞手臂大吼一声。“队员在大赛中顶住压力,充分展现了应有水平,我为她们的成熟感到高兴。”施之皓这样解释自己的激情之举,“这半年来确实非常艰难,也非常刺激。”

  不过,施之皓却否认自己是为“报仇”而来,“搞竞技体育天天要和胜负打交道。输了要从自身找原因,争取下次表现更好。而且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是我的前辈,也是多年好友。赛场上肯定谁都想赢,但场下不会记仇。”周树森则坦承,新加坡队整体实力与中国队存在差距:“中国女乒体现了世界最高水平,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表现也很出色,但实力确实不如中国队。”

  主帅“不记仇”,队员却未必有那么“心宽”。李晓霞坦言,由于是决赛,对手又是新加坡队,因此格外渴望胜利。曾在世乒赛决赛中上场的郭焱,今天赛后落下了热泪:“冠军是从我们手里丢掉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今天的结果证明中国队还是最强的!”

  在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由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马龙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胜韩国队,实现5连冠。RJ231

  (王笑笑)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