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团战胜中华台北队 时隔24年,女网再夺金

2010年11月17日00:47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由李娜领衔的中国网球队昨天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金牌。

  在两场单打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和彭帅都以2比0分别战胜中华台北队詹咏然及“90后”新秀张凯贞,早早锁定这块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虽然多哈亚运会双打卫冕冠军 晏紫和队友张帅不敌中华台北队的庄佳容和谢淑薇组合,但中国队最终仍以2比1的总比分获胜,站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

  这是中国队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之后,再次夺得网球女子团体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团半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决赛。

  男团决赛,中华台北队苦战三场,最终以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冠。这是中华台北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夺得男团金牌。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