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16日综述:中国获23金 游泳体操大捷柔道绝地反击

2010年11月17日00:0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1月16日是广州亚运会第四比赛日,中国代表团继续扩大着奖牌榜上的领先优势,共获得40枚奖牌。其中,金牌23枚,创下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单日收获金牌数的最高纪录,此外还获得银牌8枚,铜牌9枚。

  中国今天收获金牌最多的是游泳和体操两个项目,各夺得5枚金牌。在游泳女子今天三个项目决赛中,中国延续了包揽金牌的势头。中国队的小将唐奕今天在获得50米自由泳银牌后不久,又随中国队夺取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凭借这两枚奖牌,这位今年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大放光芒独揽六金的上海女孩登上了本届亚运会个人奖牌榜的首位。她在本届亚运会上已获得3枚金牌和2枚铜牌。

  中国今天在男子游泳项目上也有良好表现,获得了四项决赛中的两项冠军,其中包括分量很重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体操项目今天开始单项比赛。在今天男女共五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每个项目都拿到了冠军。老将滕海滨在夺得男子鞍马冠军后,也拿到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

  中国今天在获得两项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金牌后,包揽了本届亚运会激流项目的全部四项冠军。中国今天所获的两项冠军是男子双划胡明海/ 舒俊榕和女子单皮邹映影。

  天才少女候逸凡今天顺利摘取了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冠军。这位国际等级分高居世界第三位的台州棋手在本届亚运会的九轮比赛中取得了八胜一和的杰出战绩。随后她还将帮助中国队冲击女子团体金牌。

  中国今天在射击的两个项目上喜忧参半。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微博)帮助中国队得到男子移动靶团体冠军,小将翟羽佳获得本项比赛的个人冠军。而在女子运动手枪项目上,中国队表现欠佳,团体和个人都未能获得奖牌。参加这个项目的中国年轻选手尚需大赛磨练。

  中国今天在举重项目上表现平平,22岁的陈爱婵获得女子63公斤级铜牌。而在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 苏达金意外失手,三次挺举失败导致没有了总成绩。

  乒乓球队重演了昨天羽毛球队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的业绩。其中,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锦赛失利后与新加坡队的第二次交锋中再次横扫对手,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中负于中华台北队的中国队今天复仇成功,夺回了阔别24年的女团冠军。这枚金牌与中国近年来在世界女子网坛的地位是相称的。

  武术项目今天的两项决赛中,中国的吴雅楠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香港的耿晓灵获得女子长拳金牌。

  柔道项目今天进行了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已经抑郁了三天的中国队终于在最后关头爆发,以两枚金牌的成绩挽回了一些颜面。两位金牌得主分别是女子48公斤级的 吴树根和女子无差别级的刘欢缘。

  台球项目今天进行了两项决赛,其中,中国队的陈思明夺取了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冠军。

  中国选手刘馨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冠军并不是今天自行车项目的最大新闻。发生在记分赛决赛中的连环相撞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幸运的是,中国受伤选手汤科蓉伤势稳定,暂无大碍。

  中国在今天其他的球类项目中表现正常,中国女足涉险击败越南队,打入四强。女子水球兵不血刃击败印度队。棒球和女曲击败弱旅也均在意料之中。(何华光)

  附:11月16日金牌分布(共产生37枚)

  23枚:中国

  4枚:韩国

  2枚:哈萨克斯坦,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日本

  1枚:中国香港,中华台北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