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婉拒澳洲加盟亚运 艾哈迈德:会损害他们利益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今天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接纳体育强国澳大利亚进入亚运会将会提升比赛质量,但同时也会损害大洋洲的利益。

2006年,澳大利亚足协就离开了大洋洲足联,加入了亚足联。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排球、游泳、跳水等诸多项目已经受邀多次参加亚洲的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有澳大利亚记者很关心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的问题,不过,艾哈迈德亲王的回答等于否决了澳大利亚近期加盟亚运会的可能性。艾哈迈德还补充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稳定,这不仅包括亚奥理事会,同时也必须做好和其他大洲的合作。”

谈到广州亚运会,艾哈迈德亲王表示,广州亚运会选择在全新的开放式场地举行开幕式,并融合了水元素,是一个出色、完美的开幕式。对于开赛三天以来运动员的表现,艾哈迈德亲王认为良好的比赛环境让运动员表现出色,有运动员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澳门也收获了亚运首枚金牌,这都充分展示了广州亚运会真正做到了让更多的人参与亚运,展示了广州亚运会各项工作运转顺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