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秋爽发挥完美跳马摘金 日本双姝分获银铜牌

2010年11月16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秋爽发挥完美跳马摘金 日本双姝分获银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体操女子跳马 黄秋爽轻松收获第二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在男女团体和全能比赛圆满落幕之后,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中国选手黄秋爽以两跳平均14.787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田中理惠和小泽桃子分别以14.237和14.112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视频:体操最美小花黄秋爽摘得跳马金牌2'11''视频:体操最美小花黄秋爽摘得跳马金牌

预赛排在第一的黄秋爽率先出场,第一跳是难度5.8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完成可谓完美,腾空高度极其出色,只是落地没有踩在中心线上,得分 15.20。第二跳是难度5.2的踺子180-屈体前空翻转体180,也非常不错,第二腾空的高度很好,落地也是因为没有踩在中心线上,要扣0.1分,但无关紧要。得分14.375,两跳平均得分14.787 。

日本选手田中理惠第一跳是难度5.3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540,除开高度略显不足外,其余环节与黄秋爽不相上下,而且落地正好踩中心线,得分14.50。第二跳是难度4.6的前手翻-前团转体180,助跑欠缺速度,影响了高度,不过姿态很好,落地动一步,得分13.975。两跳平均14.237。

日本选手小泽桃子第一跳冲击了难度,做了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不过这个动作超过她的能力,动力性明显不足,高度和姿态都差强人意,落地前后分腿,得分14.45。第二跳是难度4.8的踺子180-屈体前空翻,腾空高度不错,不过空中姿态有分腿,落地姿态也蹲的较深,得分13.775。两跳平均14.112。

越南选手杜施彦尚第一跳是前手翻-屈体前空翻转体180,难度4.8,空中有点小分腿,得分13.725。第二跳是是难度5.0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360,落地控制很勉强,差点跪地,得分13.425分,两跳平均13.575分。

印度选手卡马卡尔第一跳是难度5.0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没有加入转体。姿态控制较差,有明显分腿和屈膝,得分13.75。第二跳是冢原直体后空翻,完成也很一般,得分13.05,平均13.40。

韩国选手赵贤铢第一跳同样是难度5.8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这跳的发挥很糟糕,技术要领出现严重错误,高度足够完成720转体,但转体速度却很慢,不仅之间向前扑倒,转体也没有完成,被裁判降成难度5.3的动作,得分13.30。第二跳踺子180-屈体前空翻转体180,难度达到5.6,落地动一小步,但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得分14.50,两跳平均13.90。

越南选手潘氏河清第一跳做前手翻-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助跑很有力,但推手角度一般,

水平速度太多,导致高度不足,落地向后退两大步并出界,得分13.50。第二跳是难度5.3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540,完成有些勉强,但还是强撑了下来,得分14.05,两跳平均13.775。

中国香港选手黄晓盈第一跳采用难度5.0的冢原直体后空翻转体360,作为业余选手的她这跳表现不错,不过落地单足明显出界被追加扣除0.3,得分13.412。第二跳是前手翻-屈体前空翻转体180,看来她更擅长这种向前动作,除开略有分腿外,其余都很到位,得分14.00。两跳平均13.712完成比赛。

最终,中国选手黄秋爽在失意全能之后,在跳马比赛中以两跳平均14.787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田中理惠和小泽桃子分别以14.237和14.112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