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嘉威:50蝶有必卫冕信念 主场作战增添信心

2010年11月16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以23秒66顺利夺冠,获得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周嘉威表示这块金牌是自己在本次亚运会中的最大梦想,能够夺冠算是达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

周嘉威2006年多哈亚运会在本项目中以23秒94夺得金牌,并且保持着23秒43的亚洲纪录,本次亚运会他之前他刚刚在100米蝶泳中获得冠军,主项50米蝶泳中他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岸田真幸。比赛开始之后,周嘉威起步很好,30米之后已经确定了非常明显的优势,最终他以比较明显的优势获得冠军,摘得自己在本次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记者首先祝贺周嘉威卫冕成功,问他赛前是不是就对这块金牌很有信心。周嘉威表示道:“是的,这届亚运会我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因为上届我就是冠军,而且这次本土作战,因此信心一直很足。”

记者随后问周嘉威在本次亚运会之前做了什么特别的准备,周嘉威表示道:“主要是针对速度做了一些专门训练,上一届我在100米项目的训练中没有太注意,因此这一届的训练重心放在100米上,最终取得了好成绩。”(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