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宝马成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 焦刘洋等明星到场祝贺

2010年11月16日13: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梁晓晨)宝马集团与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于今天上午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此次成为中国奥委会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宝马集团将在未来6年内为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提供用车服务。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宝马集团大中华地区总裁,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杨树安首先在仪式上发言,他指出,广州亚运已成功开幕,随着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不断的发展,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中国奥委会长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对奥林匹克理想的推广和普及,向公众特别是向广大青少年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积极的价值观,包括支持中国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发展,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活动,倡导环保理念等等。

  杨树安随后还强调到,宝马集团以它良好的品质,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工业品牌,同样长期帮助和支持体育运动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到了众多国际体育赛事当中。两个健康、知名的、具有影响力的组织的强强联合将共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加大奥林匹克理想在青少年间的推广。而此次合作也将帮助宝马集团借助体育运动的力量,对扩大其影响力和市场份额起到积极的意义。

  史登科博士对于本次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深表荣幸,他说:“宝马集团早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就开始了与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合作,近年来,还和伦敦奥组委以及美国奥委会建立了合作关系。现在我们将这种合作扩大,与中国奥委会进行了达成伙伴关系,可谓是志同道合,英雄所见略同。中国的奥林匹克运动不仅为国家带来荣誉和自豪感,而且代表着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激情、活力和创新精神,与宝马所倡导的宝马之悦完美契合。合作意味着承诺,宝马将助力中国代表团的每一次出征,并期望队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随后,马继龙代表中国奥委会与史登科总裁签署了协议并交换了礼物。

  仪式后,三位中国亚运选手还作为形象大使登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此刻的心情。这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 焦刘洋,首次征战亚运会的男子射击选手李越宏和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得主杨秀丽,三人的亮相顿时吸引了在场媒体无数的闪光灯。

  19岁的焦刘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项目的三枚金牌,谈到夺金感受时,她说:“我非常开心和激动,和我现在的心情一样。”

  李越宏首次在亚运会上亮相并一举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和团体项目的双冠,他说:“对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激动。”

  杨秀丽在广州赛场斩获了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铜牌,对于宝马此次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她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她说:“我们一直在追求梦想,此次合作对我们体育界将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我很高兴。”

  三人还同时获得了由宝马集团赠予的限量版冠军车型车模。(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