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前有狼后有虎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没有喘息的机会

2010年11月16日09: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中国男团3比1击败了韩国,历史上首次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自1974年国羽首次征战亚运会以来,女团已经有9次夺冠的纪录,此番实现四连冠。而中国男团共四次摘得金牌,但从来没有卫冕过,不是被印尼中断,就是被韩国打破。就在今天,中国男团将这个传统打破,这靠的是全体将士齐心协力的坚持。

  中国男团已经8次捧起汤杯,今年更是3比0击败印尼队实现四连冠。为何亚运会这么难?

  近30年的亚运会纪录中,仅有印尼男团在广岛亚运会和曼谷亚运会上实现了蝉联,此外,没有一支队伍能够连续两次在亚运会上夺得男团金牌,这其中包括整体强大的中国男团和韩国男团。所以,中国男团想要开创新篇章,而韩国男团想要时隔8年后重返冠军之巅。怀抱各自梦想,一场恶战是预料之中的。

  中、韩、印三国男团的冠军之争从来都是最为激烈的,只不过准备的方式不同罢了。傅海峰曾经说过,最大对手是韩国,他们的体能最为突出。这也是他在备战过程中最为重视的环节之一。尽管如此,今天的比赛中他们还是倒在了体能方面,毕竟对手比他们年轻了7、8岁。

  韩国羽毛球队自上世纪80年代后迅速崛起并成为世界羽坛的一股强势力量,特别是男子一直保持着强势,尤以男双蕴含着绵延不断的人才力量。对中国男团来说,韩国男双是最大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体能比技术更难以被征服。男单方面,中国整体强于韩国、印尼,但不能因此而轻视任何一个个体,毕竟高手间的差距仅在伯仲之间。朴成焕在世锦赛上就战胜了此前从未击败过的林丹(微博 博客)

  世锦赛金牌、亚运会金牌接二连三记录上中国选手的名字,但中国男团并非高枕无忧,前有印尼、后有韩国,中国男团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肖苑玫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