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谁来“收拾”石贺净 韩国一姐把中国姑娘赢个遍

2010年11月16日09: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这绝不仅仅是巧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女乒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团体半决赛中,被同一个人抢了头彩。此人就是韩国新一姐石贺净。

  当日晚进行的亚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韩女乒狭路相逢。韩国一单石贺净在首场比赛中3比2击败刘诗雯(微博),虽然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韩国队,挺进决赛,但是石贺净的这1分,无疑再度为中国女乒敲响了警钟。就在今年9月底的女团世界杯赛上,中韩在半决赛中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韩国队在第一盘派出的就是石贺净,她以3比2击败李晓霞(微博),拿到了韩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的唯一1分。

  石贺净究竟是何许人也?其实无论是李晓霞还是刘诗雯都不应该陌生,因为她们3个人的老家都是辽宁。不过石贺净跟李晓霞一样,很小的时候就转到山东,拜师乔云萍,当时她的名字是石磊

  十年前石贺净到韩国寻求发展,在大韩航空俱乐部她从一名陪练打起,到今天已经超越 唐娜、金璟娥、朴美英等名将,位居韩国国内排名榜的第一位。石贺净于2008年取得韩国国籍,并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始代表韩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今年3月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上,石贺净就曾与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相遇,当时刘诗雯以4比2胜出,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时隔8个月,当两人在同一个场地上再度交手,获胜的一方竟然成了石贺净。

  石贺净的异军突起让韩国女乒再度成为中国女队的心腹之患。从团体世界杯和本次亚运会的排阵来看,只要韩国队将头号主力石贺净排在第一个出场,那中国女乒由谁硬着头皮来“解题”,依然是一个悬念。

  在最近的两次中韩碰撞中,李晓霞在世界杯半决赛第一盘输过了,刘诗雯也在亚运会半决赛第一盘输过了。而郭跃(微博 博客)则在亚运会女团小组赛首战面对中华台北队时打了哑枪,丁宁曾在莫斯科团体赛女团决赛中首盘丢分。

  一旦中韩两队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再度相遇,又有谁可以在首盘跳出来“收拾”石贺净呢?万一头炮没打响,那我们在重压之下还会有能力去逆转吗?(葛会忠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