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大悬念贯穿跆拳道“功夫大片”

2010年11月16日08:57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三大悬念贯穿跆拳道“功夫大片”


吴静钰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跆拳道“三朵金花” 陈中 罗微、吴静钰摘得三枚金牌,改写了中国跆拳道亚运“无金”史。2010年广州亚运会,陈中退役,罗微伤病初愈。与此同时,面对世界跆拳道风起云涌的后起之秀,跆拳道起源国韩国队能否实现狂揽半数金牌的梦想,中国男队能否破除“魔咒”摘金夺银,这些悬念将贯穿广州亚运跆拳首这部“功夫大片”。

  悬念一:两位亚运冠军能否卫冕

  23岁的吴静钰在多哈亚运会一战成名。虽然已经荣登北京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等各类比赛的冠军宝座,但今年以来,吴静钰的成绩单似乎并不是那么理想。9月刚在北京举行的武搏会上,吴静钰意外败给实力强劲的西班牙老将亚格·恩里克。吴静钰坦承,中华台北的杨淑君等人是自己的强劲对手。她说:“跆拳道是亚洲选手的强项,亚运会的比赛代表了世界水平,即便之前拿了再多金牌也要清零重来。”

  悬念二:后起之秀对抗传统强队

  随着跆拳道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流行,一些后起之秀也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的“黑马”。中华台北、伊朗、越南、阿富汗等地在近几年的大赛中均有不俗表现。阿富汗的跆拳道运动员鲁胡拉·尼克帕伊和内萨尔·艾哈迈德·巴哈维都具备夺取奖牌和冲击金牌的实力。

  悬念三:天时地利能否庇佑本土男将

  名将刘哮波、董凤鸣退役后,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队实力有所下降。与女队相比,男队以新手为主,他们参加世界比赛的经验较少,教练对他们的要求是争取拿到奖牌。当然,除了运动员尽力发挥,还要寄希望于赛前抽中“上上签”,避免过早碰到高手。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电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电 )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