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鹏段世杰看望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 祝取佳绩

2010年11月15日22: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副主席段世杰今天上午前往亚运村中华体育代表团团部所在地看望中华台北奥委会荣誉主席张丰绪、主席蔡辰威等。

  刘鹏首先向中华台北奥委会方面祝贺中华台北选手获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在14日的软式网球男团决赛中,中华台北男队击败日本队夺冠。刘鹏在第一时间代表中国奥委会向中华台北奥委会发送贺信。蔡辰威向刘鹏表示感谢,并介绍说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由500多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是历届亚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这是因为他们距离广州只有两个小时的飞行距离,而且没有语言障碍,吃住条件都很好。

  刘鹏赞赏张丰绪多年来致力于两岸体育交流的努力。刘鹏说,两岸奥委会从10年前就建立了高层交流机制,在这一框架下,双方各单项体育协会、地方以及各省市区的交流更为频繁,运动员、教练员的相互交流也很多。这种体育合作和交流大大加深了双方体育人的深厚情谊。

  会谈中,双方团长段世杰和蔡辰威还相互交流了开赛两天来运动员的表现情况。会谈结束时,刘鹏预祝中华台北代表团“今天再有金牌入账,天天见金”。

  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林鸿道、秘书长陈国仪、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以及副秘书长倪会忠、刘宝利和宋克勤等会谈时在座。(陈君)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