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国奥足球队0比3负于韩国 结束亚运之旅

2010年11月15日22:1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备受关注的亚运男足中韩大战15日上演,中国国奥队以0比3不敌由朴周永领衔的夺冠热门韩国队,延续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之旅。

  本次实力平庸的国奥队虽以1负2胜的小组第二成绩出线,但小组赛上就以0比3输给日本队的“学生军团”,而过去中韩国奥的正式交锋中,韩国队六胜三平保持不败的记录。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出场,国奥队李凯重回首发中锋的位置,韩国的攻击线则由朴周永领衔。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韩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韩国队左路大脚把球转移到右路,曹永哲胸部停球后横传门前,后点跟进的金正友推射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

  第28分钟,中国队王选宏接到过顶传球,左侧打门可惜没打中正确位置,皮球向外滚出,中路跟进的买提江冲上接应射门,却在韩国队员封堵下未能构成威胁,错失一次进球良机。

  下半场比分领先的韩国队加快进攻节奏,第49分钟,韩国队球星朴周永主罚任意球,一脚吊射穿透人墙直接攻入中国队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第58分钟,韩国18号池东沅左侧带球逼近球门传中,11号曹永哲中路冲出轻松将球踢进中国队大门。

  在全场4万多球迷齐喊“进一个”的加油声中,实力相差悬殊的国奥队虽也多次逼近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但前锋乏力的缺点再次显露无遗,在对方球门前总差那临门一脚,最终不得不吞下0比3的苦果。

  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赛后直言,朴周永当晚的进球至关重要,这是朴周永本届亚运会第一次打满全场。洪明甫表示,韩国队目前是亚洲一流强队,中国男足仍有很大改善的潜力。而中国队主帅孙卫承认中韩之间的差距,国奥队随后会继续做好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唐贵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