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风云三局不敌李/郑 蔡赟:若年轻8岁我也不会累

2010年11月15日22: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男团比赛今晚进行,中国迎战韩国。经过长达100分钟的鏖战,风云组合1-2惜败 李龙大/ 郑在成,双方的总分也搬为1-1平。

  两队选手最近的交锋是在9月的常州大师赛上,当时风云组合苦战三局取胜,也保持了对对手的三连胜。

  第一局,韩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很快掌握主动。蔡赟(微博)的一记轻放网前失误,李龙大和郑在成以21-17赢得首盘。

  易边之后,风云组合打出漂亮开局,以7-3领先。但随后优势被蚕食到只剩下两分。双方进入拉锯。16平后,一直苦苦追赶的韩国组合终于等来机会,蔡赟的失望让他们在第二局领先。最后,李龙大又是半场一次扣杀直接落地,18-16。付海峰(微博 博客)的连续两次杀斜线得手,重新领先,20-18,但被对手追到20平。风云组合顶住压力,以22-20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依旧僵持,风云组合领先一分交换场地。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龙大一记飞身上网,比分再度平局,13-13,14-14……风云组合20-18掌握两个赛点,却被对手追到20平。随后,韩国组合以24-22取胜。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风云组合认为双方都发挥得不错,“最后有这样的结果,也是很正常。”

  谈及输球的原因,蔡赟坦承年龄劣势使得他在最后的时刻体力上出现问题,“使得失误多了一些。”相反,李龙大在今年逐渐放弃混双,将重心转移到男双上,“他兼项与否的状态肯定不一样。”付海峰评价。三局比赛,双方都是在最后分出胜利,总时长达到100分钟。蔡赟表示,“毕竟他(李龙大)比我们小了7、8岁,如果和他一样大,肯定不会觉得累。”

  中韩两队的总比分战成1-1,接下来的第三场单打,陈金(微博 博客)将迎战孙完虎。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