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揽前2 15岁邵依雯占鳌头

2010年11月15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邵依雯以明显优势战胜日本27岁老将藤野舞子,夺得冠军。20岁小将刘京摘得银牌,藤野舞子仅获得第四名。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佩莱格里尼的3分59秒15,亚洲纪录是由中国选手 陈倩在十一运会上游出的4分02秒35。今天,中国队双保险发挥出色,邵依雯凭借4分05秒58拿到了这枚十分“稳妥”的金牌,而刘京的4分08秒89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上午的预赛中,邵依雯和刘京游出了4分15秒91和4分16秒97的成绩,在各自的小组一路领先,排在前两名进入决赛。实际上,竞争不仅产生在与国外选手的对抗中,也存在于队友之间。邵依雯和刘京都对决赛十分期待,认为队友才是自己最强劲对手,但她们有问鼎的信心。

在决赛中,邵依雯和刘京分别排在最有利的4、5道,藤野舞子在6道出发。在第一个100米,中、日、韩的四位选手便确立了领先优势,刘京率先触壁,随后始终以半个身位的距离领先于邵依雯,两位中国选手游的相当轻松而有节奏。在150米过后,藤野舞子已经被甩开了1个身位,随后距离越来越大,日本老将毫无扳盘之力。在300米触壁之后,邵依雯逐渐缩短与刘京的差距,350米转身后两人几乎处在同一起跑线。最后50米,邵依雯发起强力的冲刺,以3秒31的明显优势赢了队友,获得冠军。

最终,邵依雯4分05秒58夺冠,刘京4分08秒89获得第二名,韩国选手徐娟頱获得铜牌,藤野舞子4分15秒17仅排名第四。马来西亚、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选手分列五至八名。

中国女队在自由泳项目上有较强的实力,短距离有朱倩蔚唐奕,中长距离有邵依雯、刘京、 李玄旭。在广州亚运会上,已经夺得了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金牌,这是中国女队在自由泳项目上的第三金。11月17日,邵依雯将携手李玄旭参加800米自由的比赛,与藤野舞子再次交手。在实力不俗的中国选手面前,藤野舞子很难突破双保险的防线。

目前,在已经结束的女子游泳项目上,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金牌。她们将再次出发,向稍后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和更多的金牌发起冲击。(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