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国羽没资格“养狼” 泰国做法值得借鉴

2010年11月15日16:04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结束羽球女团争夺,中国队成功实现四连冠,再次印证了国羽的巨无霸地位。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中国队现在的实力尚没有到达“养狼”的程度。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是头号种子。由于首个对手澳门的因故退出,中国队直接进入四强。她们在半决赛里3-0成功复仇韩国,在今天的决赛里同样也是3-0击败泰国,连续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

  “感谢年轻队员,十个人都是第一次亚运会。”不过,李永波坦言,由于压力队员们没有百分百地发挥平时的水平,“这是团体赛,大家肩负很大责任,队员们多少有压力,没有完全发挥出全部技战术水平。但能够顶住压力夺得冠军,已经体现出了自身价值。”

  李永波主动提及了泰国队,尽管是以3-0获胜,但他充分肯定了泰国队的潜力。

  泰国队堪称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在首场比赛中,她们就将二号种子日本拉下马。昨天的半决赛以3-1击败印尼,时隔40年之后,再度进入亚运会团体决赛。面对中国,泰国雪藏波萨那在内的头号两女单,而是派出了以90后为主的阵容,三个单打都90后,是只是让第一双打沙威力和汶雅达分别带领一名年轻队员上场。

  “泰国队在近来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几个女单,通过这几场比赛体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李永波说,“他们今天的战术布置,让年轻队员上场经历亚运会决赛,对于年轻人的成长是非常好,这是我们需要借鉴的。”

  实现亚运会女团四连冠,不出意外的话,今晚还将收获男团奖杯,中国羽毛球队的巨无霸地位在广州再次得到印证。中国羽毛球是否会担心一家独大使得整个羽毛球项目边缘化,而作出计划帮助其他国家尽快提高竞争力?李永波说,中国羽毛球没有“养狼”需要。“中国队没有资格样狼。到广州来还是养羊吧。还没有养,狼都在身边了。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这样的实力。”

  此次亚运会是备战伦敦的一个重要环节。不过,李永波透露,并不不会通过本届亚运会来确定伦敦的主力阵容,“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考察,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后,很多队员都会去参加。”

  这次亚运会对于备战伦敦。亚运会来说,目的就是一成绩,二要准备伦敦。一个比赛不能完全确定下来,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很多队员参与。我们还要时间去考察队员的表现。目前来讲,还不能确定伦敦在阵容。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