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将再回广州奥体中心 期待翔飞人亚运会新生

2010年11月15日12:3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时隔9年之后,已经27岁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再次回到位于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那一条起跑线。

  9年前正是在这里,刘翔以13秒36的成绩击败自己的大师兄陈雁浩,夺得九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并由此开始了对这个项目长达九年的统治。

  毫无疑问,广州是刘翔的福地,正是9年前师兄弟之间的那次巅峰对决,让刘翔走进了亿万国人的视野。从奥体中心的跑道出发,刘翔在随后的九年里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巅峰,也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低落。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上,刘翔需要做的就是超越9年前的自己。

  “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刘翔非常清楚自己当前的处境。尽管现在的刘翔离创造世界纪录时的巅峰状态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是在亚洲范围内,只要刘翔能够正常跑下来那他肯定就是冠军。

  此前刘翔已经在釜山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上两度夺冠,“我自己也很希望能够第三次夺得冠军。”实现亚运会三连冠,这是刘翔多次强调过的一个愿望。为此刘翔在今年一边训练一边治疗,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本次亚运会,刘翔甚至还放弃了世界杯的参赛机会。即使在周末回家时,刘翔都会在客厅里练习跨栏动作,琢磨技术,让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可以说为了广州亚运会,刘翔付出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

  目前在亚洲范围内,除了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之外,其他人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本赛季史冬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39,他和刘翔两人将构成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双保险,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已经取得亚运会六连冠。现在男子110米栏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就是由刘翔在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从目前来看刘翔要想在广州超过这个纪录还是有难度的,刘翔的教练 孙海平说,正常情况下刘翔可以跑出13秒30左右的成绩,如果最后几天的训练准备得更好,成绩的水平可能会更高一些。

  9年前,当刘翔在九运会的跑道上开启中国栏王新时代的时候,13秒36的成绩就足以让他笑傲群雄。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刘翔这次能够超越9年前的自己,就足以实现自己的亚运会三连冠梦想。(葛会忠)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