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受伤奇才负公牛

2010年11月15日10:56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报道 NBA常规赛13日上演多场精彩较量,看点颇多。受伤、旧主、逆转、绝杀、连胜等一系列关键词都可以在当日的比赛中找到原型。

  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易建联第三节受伤离场,最终奇才客场96:103不敌公牛,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是NBA两位低年级状元的直面对话,公牛当家球星罗斯在较量中最终胜出,以24分8次助攻的漂亮数据力压2010年新科状元沃尔,带领球队在第四节遏制住奇才的反扑高潮,顺利收获三连胜。

  而最让中国球迷揪心的还是阿联的受伤。第三节还有5分51秒时,罗尔·邓低位单打沃尔,阿联则在沃尔身后准备协防。沃尔被邓撞倒后身体又撞到了易建联的右膝,后者随即倒地双手捂住膝盖痛苦不堪,随后被队友搀扶离场。

  热火则在主场遇到猛龙的挑战,本场比赛也是前“龙王”波什加盟迈阿密后第一次与老东家在球场上对垒,最终依靠詹姆斯和韦德的“双剑合璧”,热火最终在主场109:100成功“屠龙”。

  已经遭遇两连败的热火“三巨头”急需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而“闪电侠”韦德也终于在比赛中火力全开,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小皇帝”詹姆斯不甘落后,贡献23分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带领球队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锁定胜局。也许是面对旧主手下留情,波什的表现则只能算差强人意,8投4中得到12分6个篮板,却出现全队最多的5个失误。

  13日的比赛中还上演了绝杀好戏。德隆·威廉姆斯在终场前0.8秒送出准绝杀,帮助爵士在客场96:95险胜山猫。

  上半场比赛结束,爵士曾一度落后对手16分之多,德隆·威廉姆斯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吹响下半场反攻号角,他得到17分并送出9次助攻。在终场前45.7秒爵士以94:95还落后一分,此时德隆的“大心脏”发挥了作用。他先是奉送对手一记关键封盖,然后在比赛还有0.8秒时突破跳投命中将比分反超。随着对手超远3分不中,爵士客场成功逆转喜迎5连胜。

  黄蜂则继续延续着新赛季不败的纪录,“蜂王”保罗用11分13次助攻的两双表现激活全队7人得分上双,牢牢控制住领先优势,主场107:87轻松击败开拓者,收获赛季八连胜。

  在当日结束的另外5场比赛中,孟菲斯灰熊队加时110:116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新泽西网队90:91惜败奥兰多魔术队,克里夫兰骑士队85:99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密尔沃基雄鹿队79:72力克金州勇士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16:93大胜费城76人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