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右膝挫伤 好在无大碍

2010年11月15日10:52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阿联右膝挫伤 好在无大碍


被队友撞伤后,阿联痛苦倒地捂着膝盖,随后被队友搀扶离场并再未返回,下轮能否出战尚未可知。
据新华社电 继“中国长城”姚明奇才队主场脚踝扭伤需休赛至少一周后,今夏加盟奇才队的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昨天打到第三节时不慎右膝挫伤,不得不退场。“初步检查受伤的右膝骨头和韧带都没有问题,没有大碍”,易建联赛后给关心他伤势的球迷吃下一粒定心丸。

  意外碰撞出现在第三节刚过半时。当时公牛队的罗尔·冲入篮下与沃尔正面相撞,沃尔后仰倒地并撞到身后易建联右膝。后者痛苦地倒地捂着膝盖,随后被队友搀扶离场并再未返回。是役易建联因伤仅打了13分钟,3投2中得5分,抢两个篮板并助攻、抢断、失误、犯规各一次。

  阿联被队友撞伤令很多中国球迷捏了一把汗,类似的多米诺式撞击已经给很多内线球员造成过重大的伤病,姚明以及拜纳姆都曾因被队友撞伤,缺席比赛。随后阿联也在微博上留言:“并无大碍,多谢大家关心,不幸中大幸。”

  奇才队最后一节靠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出色发挥,拿到了个人赛季新高30分,可惜奇才队在防守端依然漏洞百出,无奈只能用犯规去防对手,结果仅此节公牛队在罚球上就胜出12分。最终奇才客场96∶103不敌公牛,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是两位低年级状元的直面对话,2008年状元秀公牛当家球星罗斯在较量中以24分8次助攻的漂亮数据胜出,带伤参赛的今年状元秀沃尔给出的数据是16分、6次助攻和1次抢断。据沃尔表示,他因左脚扭伤很可能要休息几天。目前,奇才队的战绩为2胜6负,在东部排倒数第三位。

  其他比赛中,两连败的热火战胜猛龙,德隆·威廉姆斯在终场前0.8秒送出准绝杀,帮助爵士在客场96∶95险胜山猫。黄蜂则继续延续着新赛季不败的纪录,“蜂王”保罗用11分13次助攻的表现激活全队7人得分上双,主场20分轻松击败开拓者,收获赛季8连胜。

  伤过相同位置

  上赛季开季第4场篮网打山猫时,阿联几乎是相同位置受过伤,当时他在往前场跑时被杰拉德·华莱士撞倒,赛后第一时间检查结果也是膝盖挫伤,但核磁共振显示阿联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阿联也因此缺战5周(11月3日对阵山猫受伤、12月7日对阵尼克斯本准备复出,结果被队友在训练中打伤嘴唇缝了50针再度拖延,最终伤停50天才复出)。

  通常如果只是单纯的骨头挫伤,那么冰敷静养7~10天之后就能痊愈。如果是普通的韧带扭伤,不需要接受手术,那么一般3~5周就可以恢复。相反,如果是撕裂、或者断裂,需要接受手术,那么至少要休战8~12周。(信息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