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英雄榜:射击冠军怀胎八月 赵菁意外创佳绩

2010年11月15日08: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不相信?真破了!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在200米仰泳再次改写亚洲纪录。

  英雄话短:“我直到这次亚运会才知道什么叫状态!”

   赵菁改写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的亚洲纪录,成绩是2分6秒46,这也是这个项目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她的制胜战术是“后来居上”,触壁后她不可置信地看着大屏幕,不敢相信自己的成绩。女子200米仰泳本来是日本队的强项,两名日本选手的世界排名高高在上,成绩比赵菁快了近2秒,赵菁承认赛前对夺冠根本没有奢望,“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赛前我和教练只是安排战术,并没有提到成绩,这是意料之外的成绩。”

   谢智

  突破自己不问对手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男子50米蛙泳决赛,谢智在最后15米发力勇夺冠军。

  英雄话短:“预赛我保留了一定实力,差点没进决赛。”

  以27秒80夺冠后,谢智谈到自己的发挥,他说道:“应该说是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开始我就准备游过28秒,对于能拿金牌很满意。”比赛最后阶段谢智才突然发力实现大逆转,他表示:“这并不是战术,我没有针对谁,我只是要突破自己,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李萍

  破世界纪录也不爽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轻松拿下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卫冕成功,更成为广州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英雄话短:“挺举没能破世界纪录有点丑。”

  女子举重5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先后被李萍改写,她由此成为该级别全部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然而她在自己的强项挺举上没有打破世界纪录感觉非常不爽,她说:“这个重量(130公斤)平时随便举,没能举起来确实在意料之外。”

  阚文聪

  不紧张,只因自己很出色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18岁,首次参加亚运会即摘得金牌。

  英雄话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我并不紧张,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出色。”

  在女子剑术枪术全能比赛中,河北姑娘、大二学生阚文聪展现出了如“乒乓皇后” 邓亚萍在赛场上的气势,以19.7分的高分赢得冠军。与众多“武术女孩”不同,阚文聪心中的偶像不是杨紫琼这般的“现代女侠”。她的偶像是邓亚萍,她说:“我喜欢她永不服输的精神,任何时候都顽强拼搏,即使是退役之后也一直坚持不懈。”

  金闰美

  挺着大肚子 射下两金牌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怀胎八月,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双料冠军。

  英雄话短:“身孕没有给我造成想象中的困扰,而且,金牌会是给孩子的一份特别的礼物。我觉得,孩子好像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多支持。我们一起获得了这个冠军。”

  在发现自己已经怀孕时,韩国枪手金闰美本来打算放弃亚运会,丈夫也力劝她在家静养,好在在队友的鼓励支持下,金闰美没有放弃退缩,而拖着大腹便便的身子走向亚运赛场,也顺利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她说在走向亚运冠军的路上,家人和队友给了她“很多的爱与支持”。在怀孕一事被中国媒体发现之前,金闰美没有主动提过自己身怀六甲。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