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术摘下首金 村长上门道贺

2010年11月15日06:3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武术摘下首金 村长上门道贺

  武术选手袁晓超

武术摘下首金 村长上门道贺


  孔少琼率队探访并祝贺首金选手袁晓超。

  村讯

  南都讯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探访并祝贺为中国队在亚运上摘得首金的武术男子长拳项目选手袁晓超。

  在运动员村中国代表团居住楼下,孔少琼向袁晓超送上村长签名的祝贺信和一束鲜花,代表运动员村团队祝贺他获得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冠军,感谢他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并祝愿中国代表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国家队管理处处长杨善德对运动员村为运动员提供周到、舒适的住宿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以往参加比赛,运动员抵达居住地后都需要一段适应期进行调整,但在广州亚运运动员村,住宿的环境非常舒服,工作人员提供的服务热情周到,运动员基本不需要适应期,就能进入状态准备比赛。

  据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每位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都将能收到村长亲笔签名的祝贺信以及亚运小礼品,留下一段美好的亚运记忆。

  村吧

  自开村以来,各国代表团入住亚运城运动员村也有好几天了,他们吃的住的还习惯吗?连日来南都记者采访了部分国家代表团的领队,请他们代为收集正在紧张备战的运动员们的居住感受。

  我自己本身是个中国菜爱好者,已经在广州尝过了好几款汤、炒菜、点心,但唯一遗憾的是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真的很好吃!很感谢亚运村餐厅贴心地准备了穆斯林饮食专区,还有各国不同菜色,让我和伊拉克运动员们都大快朵颐。除了餐厅,亚运村里舒适的住宿、友好的志愿者、带有浓浓中国风的建筑,都让我留下了美好印象,亚运村给了我家的感觉。”

  ———伊拉克新闻联系人黑森(Heison)

  满意亚运村餐厅提供的韩国食物,觉得很地道,亚运村和媒体中心的环境很不错。

  ——— 韩国代表团新闻官

  亚运村设施齐全,空气尤其清新。餐厅饮食种类很多,有些港澳运动员也会好奇地试试中东风格的食物,还有PIZZA、烤肉、雪糕等都很受欢迎。

  ———中国澳门代表团新闻联络员姚先生

  去年才来过广州,今年再来,还是为广州巨大变化而惊艳。

  ———阿联酋代表团新闻联络员哈桑(Hussan)

  我已是第三次来广州,觉得广州越来越漂亮。热爱中国菜,对亚运村餐厅提供的中东食物也十分满意。

  ———卡塔尔代表团的哈马(Ham a)先生

  统筹:南都记者 游星宇

  采写:南都记者 游星宇 唐薇 实习生 冯兆音 通讯员 运宣

  摄影:南都记者 梁清 贺顿 陈辉 陈以怀(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