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集训提前两天适应场地

2010年11月15日03:38新京报
字号:T|T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昆明稀稀落落的雨水中,国足昨晚7点半准时进入拓东体育场,进行同拉脱维亚队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之所以提前两天适应场地,国足教练组主要考虑的是交通问题,他们不希望堵车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训练计划。

  按照管理,球队赛前适应场地一般都在赛前一天。可是在距离17日的比赛还有3天时,球队就进入拓东体育场,进行有灯光的适应场地训练,这也是球队赛前惟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

  “之所以提前这么多天,主要考虑的是交通问题。”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无论哪个城市,周末傍晚的交通情况都好于工作日,“我们赛前一天是周二,到时候肯定是在下班 高峰期到赛场适应场地,所以还不如提前进行。”国足目前住在红塔基地,距离拓东体育场较远,不堵车也要30分钟才能抵达。

  其实,国足队员们对于昆明拓东体育场已经很熟悉,国足此前有不少热身赛在这里进行,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也将是这里。由于昆明昨晚一直在下雨,再加之拓东体育场的渗水情况并不理想,球队训练时受到了一定影响。对此,高洪波认为并无大碍,“应该说队员们都可以适应,这方面不是什么太大问题。”

  阵容

  中卫缺人 尝试新组合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杜威、冯潇霆没有参加集训、赵鹏受伤的情况下,国足中后卫人员吃紧。17日同拉脱维亚队比赛时,国足将启用戴琳+汪强的中后卫组合,这在以往的比赛中从未使用过。

  昨晚适应场地训练时,高洪波将主力和替补分开,进行半场攻防训练。主力一方中,最抢眼的就是戴琳和汪强的中后卫组合了。

  其实,戴琳并没在国足此次集训名单中。在赵鹏受伤的情况下,高洪波只能将戴琳招入,这也是他首次入选高家军。作为国家队常客,汪强此前一直担任替补中卫,他和戴琳到目前总共只有4天的磨合时间。

  据国足教练组介绍,启用这样的中后卫组合也是无奈之举。由于现在的比赛主要任务是练兵,因此高洪波也正好检验一下中后卫的板凳深度。

  除了戴琳之外,另外一名新人张璐担任主力右后卫。国足此前的右后卫基本上都是 张琳芃。对抗训练时,身穿蓝背心的主力一方输给了替补,结果他们全部站在球门线上,撅起屁股,让替补队员用球朝他们“发炮”。

  (赵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