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永波给王适娴捏脖 玩笑式批评“打得还行”

2010年11月14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打得不算太好,也还行吧!”当 王适娴结束比赛走到李永波(微博 博客)面前,李永波捏着王适娴的小脖子,用“批评”代替鼓励。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最终以3:0击败韩国队晋级决赛。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半决赛,还是尤伯杯的复仇战。一早,总教练李永波便跟队员一同来到球场,亲自督战。尽管前两场一单和一双的比赛都获得胜利,但李永波却丝毫没有放松。王适娴比赛期间,他始终眉头紧锁,所有找他谈比赛之外事项的人全部被告知比赛结束之后再谈。

当王适娴最终获得胜利的一刻,李永波的眉头展开了。迎面走下教练席的张宁(微博 博客)和唐学华笑着跟他分析着比赛中的环节。瘦小的王适娴背着大大的球包晃悠着走到李永波身边,看着这个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姑娘为队伍获得了关键的胜利,李永波眉开眼笑。“打得不算太好,但也还行吧!”李永波捏着王适娴的脖子,就像个慈父一样开着玩笑。听起来像是批评,但确实在开玩笑。

不过,今天的比赛对于王适娴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虽然在单项比赛中的表现一向很令队里放心,但今天毕竟是王适娴第一次在这样综合性赛事的团体赛中登场。“还是有点儿紧张,整个感觉和相像的不太一样。这又是一场半决赛,前面我们已经2:0领先了,但自己还是想去争取获胜,所以打的有点紧。”王适娴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今天唯一令她感到庆幸的就是自己第三局打的有耐心,并帮助队伍最终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