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王晓理点复仇战获胜关键 直言搭档于洋很踏实

2010年11月14日1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一听说小于洋(微博 博客)上场,我自信就更强了。”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上,中国一号女双于洋/王晓理(微博)最终以2:0击败了韩国选手河贞恩/李敬元,帮队伍获得了第二场胜利。而赛前教练组的调整则成为获胜的重要原因。

就在今天比赛赛前,原本应该跟王晓理搭档的 马晋因为肠胃不好不得不退赛,而这段期间一直跟王晓理配合的于洋又有了出场的机会。虽然马晋/王晓理之前搭档了很多年,但世锦赛结束开始与于洋搭档之后,对王晓理帮助很大,尤其是信心上。因为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磨练的于洋,总是能给王晓理带来一些技术和心理上的帮助。而今天在赛前更换名单时,险些因为裁判长搞混排名不能变更,王晓理还一阵担心。“听说小于洋还是跟我打,心里更踏实了。”王晓理比赛结束后,笑着说道。

今天的比赛,也正是因为在于洋的帮助下,成功贯彻了赛前的部署:“同伴给我很多帮助,尤其是在场上遇到不顺的时候知道怎么调节,给我帮助。尤伯杯上自己一遇到困难经常不知道该怎么样了。所以真的比原来有信心的了。”

对于王晓理来说,今天的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天上场的队员中只有她、汪鑫(微博)和于洋是经历过5月尤伯杯丢杯的人,只是汪鑫赢球了,而她们分别跟自己的搭档输了球。“尤伯杯失利后,我们亚运会又碰到韩国,就想着守住这一分。比赛打得来讲,我们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今天比赛中大部分情况都是赛前训练和准备战术预料过的,所以战术运用更加有针对性。”王晓理就是凭借复仇的决心和充分的准备,彻底击垮韩国队,为队伍争得关键一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