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今日看点 中国体操美女亮相

2010年11月14日17:08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亚运今日看点 中国体操美女亮相


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程菲(微博 博客)、杨伊琳(微博)、李珊珊(微博 博客) 何可欣 江钰源 邓琳琳(左起)获得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 新华社记者 林慧 摄
本报记者 李斌

  亚运会今日有35枚金牌诞生,中国代表团有较大把握的夺金点至少有24个。在金牌争夺之外,团体赛事的进行是今日亚运会的焦点,其中就包括女足赛事正式开始,中国女足将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对阵约旦队。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曾以12比0大胜约旦队。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女足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对于曾夺取亚运会三连冠的中国女足而言,人们更想知道的是在新帅李霄鹏的率领下,这支球队是否能走向复苏。同日的女足赛事还有韩国队与日本队的亮相。

  团体赛事的另外两个焦点是乒乓球女团预赛和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乒乓球在早上10时进行,中国队将对阵塔吉克斯坦队,胜利毫无悬念。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将在早上9时30分开始,邓琳琳、眭禄、杨伊琳、黄秋爽、何可欣、江钰源六位小将组成的中国队是决赛的夺冠热门,她们的对手是日本队、韩国队、新加坡队、越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今日中国队较大把握的夺冠项目,分别是铁人三项男子个人决赛、体操女子团体决赛、马术盛装舞步团体、武术女子枪术、举重男子62公斤级A组、举重女子53公斤级A组。其中武术女子枪术应该是中国选手阚文聪的囊中之物,中国选手杨杰和李萍,在今日的两枚举重金牌的竞争中也占据优势。

  另外,在今日进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2枚金牌争夺中,中国队也有实力问鼎。而体育舞蹈的5枚金牌毫无悬念地直落中国队囊中。游泳项目的6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有实力夺取其中的至少4枚。在场地自行车、柔道和射击项目加起来的11枚金牌中,中国队也有希望夺得其中的10枚。

  在游泳池中,观众期待已久的张琳VS朴泰桓的大战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上演,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也将出战男子50米蛙泳决赛。(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