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卫:媒体炒作让我无奈委屈 国奥肯定有问题

2010年11月14日16: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卫高调回击媒体炒作:不要给我们制造麻烦

孙卫高调回应媒体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约记者姜南 记者王正根)昨晚,中国国奥3比0完胜8人马来西亚队,明晚球队将在天河体育场挑战八分之一决赛对手韩国队。赛后发布会国奥教练孙卫的一番“我在圈子确实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成为今日媒体关注焦点。对此,今天下午,孙卫坦言当时自己很无奈。

视频集锦:国奥完胜八人大马 裁判3红牌抢戏3'47''视频集锦:国奥完胜八人大马 裁判3红牌抢戏

昨晚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请孙卫指导评价一下关于靠关系上位的传闻。”孙卫对此回应:“我在圈子里确实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今天下午,谈到昨晚发生的事情,孙卫仍有些心绪难平,“这样的问题首先没有事实根据,第二问题与比赛无关。我当时完全可以用外交辞令,不是关于比赛的问题我不回答。我这个人本身也是想低调努力干工作,不愿意对这些传闻去做任何回应,但我不说他们还会在不停地炒作。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有些无奈、有些委屈。但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有人去面对,去扛着。”

孙卫认为从此前担任国奥助理教练到现在的代理教练都是自己努力工作、踏实做人赢得的信任,“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就是实话实话。我从10来岁就进了辽宁队,在辽足呆了18年,各方也都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出任国奥教练,也是基于各方对我的了解和信任。从带队第一天开始,我也一直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能量为球队做出贡献。”

目前国奥在征战大赛,代表的是国家出战,孙卫也希望外界能给国奥全队创造一个安静的外部环境,“我是这么想的,将士在前方在努力打仗,就不要总是给我们制造麻烦。目前包括队员、教练甚至队医、科研教练,我们队内是一个很团结的大团队,在打一个大的战役。中国足球目前已经是这样,在最低谷的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大家的扶持。新闻媒体也希望足球环境好,这样大家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一起努力。 ”

国奥教练组希望外界能给球队多提建设性意见,“球队目前肯定是有问题,不管是技术、战术还是意识品质,需要解决的很多。我们也在知耻后勇,努力总结问题,团结全队,争取打好比赛让国人满意。我们真的希望媒体多提好的建议,我肯定接受,吸取好的建议用到球队上。”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