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央5男主持微博聊微笑姐:她是人民喜闻乐见的

2010年11月14日12:16华奥星空网宁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5男主持微博聊微笑姐:她是人民喜闻乐见的

开幕式央视转播镜头

央5男主持微博聊微笑姐:她是人民喜闻乐见的

姐妹俩

央5男主持微博聊微笑姐:她是人民喜闻乐见的

吴怡(右)在亚运取火仪式上

华奥星空讯 亚运会首日,我们记住了很多名字,陈维亚、袁晓超梁瑜洁/沈宏,还有一个名字却在更草根的领域被大家津津乐道——吴怡,网友称之为“微笑姐”,那个在开幕式上站在讲台后面,一直亲切微笑的姑娘。

亚运开幕式上,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三人在台上致辞时,转播镜头中始终出现着一个漂亮的礼仪小姐,她站在后面,始终保持着几乎不变的微笑,双手交叉于小腹,端庄、大方,仿佛玉雕一般静止在那里。她典型的东方美,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不自觉的就忽视了领导讲话的内容,目光只停留在身后那个倩影上。

微笑姐一夜成名,央视主持人发愿人肉她

第二日,所有人都在讨论,那个漂亮的女孩儿究竟是谁?就连CCTV5主持人贺炜都在微博上表态:这姑娘,大家把她人肉出来吧!贺炜还调侃道:“可怜的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这个在亚洲体育圈、海湾地区和世界原油市场都一言九鼎的重量级人物,在开幕式晚上被一个中国南方的小姑娘给比下去了。看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才是最好的啊。”

“微笑姐”一夜成名,红遍网络,在百度的当日搜索次数达到近3万,在实时热点排行上名列第3。有人说她是中南海女保镖,也有人说是高级空乘,总之网友对这个名字投入了极大的兴趣。而事情的发展也正随了群众的心愿,“微笑姐”的真名被人肉出来了,她叫吴怡。

吴怡,本届亚运会一名普通的礼仪小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学院经济系2010级会展经济班在读的大一学生,身高178CM。于7月22日-8月28日参加了由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并以优秀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经过培训考核及综合评审,吴怡同学正式入选为第16届亚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并参加了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圣火采集仪式。

似定格般的微笑并非为镜头展开

吴怡说她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在镜头中出现了那么久,“我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呢。”这说明,她楚楚动人的微笑不是因为有镜头拍摄才刻意保持的,而是专业训练后的结果。

吴怡能够出现在电视上完全是一个偶然。前天下午她才接到任务,台上要增加一名礼仪志愿者,让三名礼仪志愿者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另外两个礼仪志愿者原定就是站在两旁,我是新加的,所以就被安排站在了中间。”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合,冥冥中注定这小姑娘要红遍半边天。

双胞胎姐妹亚运齐上阵,妹妹引导首金颁奖

吴怡还有个双胞胎妹妹,名叫吴悦,同样也是亚运礼仪志愿者。她们一起服务了海心沙开幕式和昨天首金的颁奖。有细心的网友也许会想起,在昨天袁晓超夺得首金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画面中他身后的女孩就是吴悦。

吴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说到“笑”就让她回想起亚运颁奖礼仪培训的经历,那40天中,着实难坏了姐妹俩,“我们以前都是笑不露齿,而亚运颁奖礼仪上,规定一笑就要看到8颗牙齿,苦啊!”吴悦说,“刚开始笑都笑不出来,经常笑僵,为了表达友好亲切的状态,我们就想像各种温馨的情景。”

接下来的亚运比赛中,吴怡、吴悦被分配服务的项目是篮球和羽毛球。相信我们还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次看到那如春水般的笑容。(宁澍)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