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蝶后变身美女解说 韩乔生:我给她打90分

2010年11月14日09: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首日的比赛中,除中国女将在泳池包揽四金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外,另一位泳坛金花周雅菲也让人们眼前一亮。这位相貌气质俱佳的昔日泳坛美女,坐进直播间当起了央视的解说顾问。韩乔生(微博)毫不吝惜对这位新搭档的赞美之词,给周雅菲的“首演”打出了90分的高分。

作为昔日蝶后,周雅菲在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一枚50米蝶泳银牌完美谢幕。蜕下战袍,周雅菲担任了本届亚运会央视的游泳解说顾问,搭档名嘴韩乔生为电视观众奉献最鲜活生动的泳坛资讯。作为最有发言权的人,韩乔生表示:“请亚洲新一代蝶后出现在评论席上,很大程度上考虑到她的形象。”

被韩乔生称为“出水芙蓉”的周雅菲,也向大家宣告了她并非花瓶,她大气优雅的声音让观众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周雅菲自己表示:“这是一次做解说顾问,韩老师会知道在哪里帮我一下,所以这一点我不担心,以后我还是要多学习积累。”但在韩乔生看来,周雅菲做解说顾问,与泳池中的她完全不同。“如果说她在泳池中非常威猛,如蛟龙入水,那么她在解说台上就是很有条理的、思路很清晰的娓娓到来。”韩乔生这样讲述了与周雅菲合作的感觉。

进一步点评时,韩乔生将周雅菲和大杨扬、钱红(微博 博客)做了比较:“周雅菲不会像大杨扬在冬奥会时那样大呼小叫,也不太像钱红那样时而激动得手舞足蹈,时而又惋惜哀叹,她不太情绪化,这说明她的心理状态与前两者是不同的。”韩乔生还赞扬了周雅菲的知识积累:“对她来说做解说是很好的锻炼,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我很难想象过去她是一个游泳运动员。她一定是在游泳的同时注意认真学习,注意知识积累。”

目前,周雅菲已经与韩乔生合作在亚运会的报道中出镜了四次,韩乔生也主动给周雅菲的表现进行了打分:“我给她打90分,我相信给予她一定空间锻炼的话,她是完全可以胜任做一名解说员的。因为她对游泳情况的了解、背景资料的熟悉、包括与队员教练的特殊关系,能让她第一时间获取鲜活的资料,这是她的优势。”韩乔生还认为,“照此发展,未来两年周雅菲能冲进奥运会!”

我们也期待昔日蝶后能够以另一种方式,亮相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继续将她的美丽、大气和智慧展现给全国观众。(新浪体育)

中国蝶后变身美女解说 韩乔生:我给她打90分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