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首日收获19金 袁晓超为武术添彩射击成绩佳

2010年11月14日08:4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记者宇报道: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就以19金的绝对优势迎来开门红。男子长拳卫冕冠军袁晓超揽下首金,为19金狂潮拉开序幕。在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比赛中,沈宏/梁瑜洁在标准舞探戈决赛中,为中国收获了亚运历史上第1000枚金牌。

  每一次突破都意味着付出超常努力挑战极限,举重赛场和场地自行车赛场见证了当天的两破纪录。刚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力压奥运冠军龙清泉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小伙吴景彪,不仅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还以抓举133公斤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33秒945的成绩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前者破纪录是中国举重项目整体优势的体现,后者破纪录更像是历史的回音——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破世界纪录的项目就是场地自行车,周玲美当时以1分13秒899在女子1000米计时赛上夺魁。

  当天决出6枚金牌的射击项目是中国队最具整体优势的项目之一,但中国队只拿到了其中5枚。男子50米气手枪团体赛,韩国队以1679环、领先中国队8环的优势抢下一枚金牌。韩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的强劲势头还体现在柔道、游泳、铁人三项等项目上,柔道当天产生的4枚金牌全部由韩国和日本选手瓜分,这也使韩国和日本在第一个比赛日就都拿到了4枚金牌。

  第一个比赛日共有武术、射击、铁人三项、场地自行车、柔道、举重、体育舞蹈、游泳、体操等9个大项的28枚金牌决出,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为当天的金牌争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足球、篮球、排球等12个球类项目以及皮划艇、象棋、国际象棋在当天也开始了激烈的争夺,其中体育舞蹈、象棋和板球都是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亚运会。(完)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