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今日争第九

2010年11月14日01:37新京报
字号:T|T

女排今日争第九


王一梅在比赛中大力扣杀。图/CFP

  本报讯 (记者田颖)3比1战胜古巴女排后,中国女排将于今日与波兰队争夺世锦赛第九名,然后前往广州参加亚运会。

  昨日对阵古巴的比赛如果不能赢的话,那么中国队便无缘本次世锦赛十强。尽管亚运会在即,不过主帅俞觉敏并未让主力队员轮休,依然派出 李娟、王一梅、 薛明 马蕴雯 魏秋月 周苏红、张娴这套首发阵容。大梅被对手盯死,中国队首局16比25不敌古巴。不过接下来老将李娟、周苏红发威,余家军连扳三局逆转取胜,获得了与波兰争夺第9名的资格。

  “刚开始我们拦防布置不好,但大家能在被动情况下扭转局面,对我们也是一个锻炼。”自由人张娴赛后表示。主帅俞觉敏对周苏红的表现满意,昨日的比赛中她拿下15分,创造了自己重返国家队后的得分新高,“周苏红的状态一直在回升,和秘鲁的比赛就有所显现,她的进攻次数和个人进攻能力都在提升。今天,她的表现让魏秋月更大胆地给她球,全队都打得比较活。”

  周苏红表示自己的爆发源于队友配合好:“二传和两个副攻掩护得都很好,一传也很好。”展望今日与波兰一役,炮炮称尽管开局不是很好,但希望有个精彩的结尾。这场比赛将决定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排名,之后她们将马不停蹄赶往广州,参加已经开幕的亚运会,目标直指金牌。

  棋迹

  90后大闹棋王争霸赛

  四强产生,众大腕早早出局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2010年中国棋王争霸赛8强战在无锡打响,柁嘉熹、彭立峣、古灵益和张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半决赛将在今日开战,由柁嘉熹对阵彭立峣,古灵益对弈张立。

  本届棋王争霸赛邀请了全国等级分前30位的棋手,加上两位特邀棋手聂卫平和李赫,共有32强征战。但比赛进行过程中冷门颇多,由于比赛采用超快节奏的赛制,众多超一流棋手都被挡在了八强门外,卫冕冠亚军孔杰和陈耀烨相继被淘汰,常昊和古力更是早早出局。八强选手几乎都是“黑马”,而且多半都是90后。

  


  (田颖)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